:::

[MABI]用麻痺來麻痺自己!

布丁布丁吃布丁

[MABI]用麻痺來麻痺自己!

基本資料:siroma in 貝婷伺服器

Mabinogi,瑪奇,橘子代理的線上遊戲,朋友間俗稱「麻痺寶貝」。

要敘述這個遊戲的特色的話...紙娃娃、猜拳、悠閒。

紙娃娃是指人物的髮型、髮色、表情、體態、衣物及配件多樣化,而且大部分衣物是與戰鬥或其他能力無關,就真的只是好看的而已。這樣子造就Mabi裡面大家都蠻有特色的。猜拳是指戰鬥系統,敵人的人工智慧頗高、需要花心力去應對;相反的,就是煩。悠閒是指除了戰鬥、採集(打工)及生產之外,可以在這個世界裡面很悠閒地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沒有月卡束縛,因為基本上是免費的。

最近因為想要找個東西來依靠,所以回到了Mabi。因為想用女角,所以用siroma這個ID註冊,反正她也習慣了(誰叫她都不陪我玩 =3=)。承蒙小逼的幫忙,收到了幾款很漂亮的衣物,就想趁這個機會拍幾張照片留念。


人物離線時的Snapshot

穿著學校帽子及帶著書本的13歲小淑女,可是卻拿著銀色槌子XD

側姿,看得到馬尾。

跟寵物Sealing玩XD 它真的很乖XD


順便把前天的釣魚活動照片一起放上來。

站著釣魚,亭亭玉立XD

蹲著釣魚~

馬尾飄動的樣子好可愛~XD


因為Mabi的儲物空間很少,所以很難讓她按照心情可以隨時換衣服,這套衣服可能要穿很久很久了。下次等她長大,再來拍個照留念吧。

(more...)

[日記]爬象山,拍夜景

布丁布丁吃布丁

[日記]爬象山,拍夜景

2006年8月28日,被小頭、宏偉約去象山爬山,到的時候才知道原來他們是要準備去拍夜景,雖然手機相機拍夜景效果不怎麼樣,不過既然來了,就帶點特產回去吧。

下午五點半,因為天氣不好,台北看起來霧霧的。

拍別人拍照的樣子,別有一番樂趣。

六點半,黃昏的彩霞讓天空變成藍紫色,看起來特別漂亮。

隔個十分鐘左右,接近夜晚的深藍色天空,更顯得城市燈火的明亮。

快七點的時候,天已經全黑了,此時的101大樓實在是很顯眼。

這一路拍下來,感覺好像是101大樓的特寫,不過不得不承認,它的確是很引人注目啊。


最後附上象山裡公共廁所的牌子,這圖示不知道是在暗示什麼...

(more...)

[日記]祭典結束了,暑假也結束了

布丁布丁吃布丁

[日記]祭典結束了,暑假也結束了

「玩得差不多了吧,該回來囉。」

晚上,又聽到siroma熟悉的傳喚。

每次我都很不能接受這種一堆活動結束之後的落寞感,明明知道要開始下一個活動了,可是心還是會放在前一個活動當中,難以脫離。

這個暑假最有趣的遊戲,已經在前幾天儲存了進度,然後準備塞進櫃子裏面了。

「啊啊~~如果那時候我這樣做的話,結果一定可以更好。」就跟玩桌上遊戲結束之後,常常在與朋友繼續討論今天遊戲中的感想一樣,我也很容易沉溺在反省之前發生的事情裡面,不斷地回味。

可是啊,明明就已經沒有這麼多時間讓我繼續回味了,下一個活動已經準備開始了。siroma的催促伴隨著各個事件的最後期限傳了過來,我頭上的汗珠也越來越大顆。

又到了適合熬夜的好時間啊...

好啦,我該走了,不然又要被唸了。

(more...)

[日記]我自己選擇的方式...

布丁布丁吃布丁

[日記]我自己選擇的方式...

1.

被甩的人會覺得自己被甩得很莫名其妙,不知道問題在哪裡。

2.

我們的分手只是因為我們彼此價值觀與相處模式的不適合,並非只是我單方面的問題。

3.

我沒有遵守對自己的約定,沉不住氣地用辯論與氣勢的方式辯倒對方,取得對方的讓步。

4.

最後,我們取得了對彼此都比較可以接受的協調。

但是,我卻不能忘記自己,選擇了用這種方式談事情,所必須負擔的責任。


指出別人錯誤的方式有很多種,雖然對每個人來說可能會有不同的方法,不過我覺得大抵都不超過點到為止即可,剩下的是要對方自己去想辦法改進,這樣是比較好的作法。

相反的,用近乎言語暴力的方式使對方屈服,是再怎樣都不應該贊同的事情。

既然我今天選擇用這種方式進行溝通,那麼,我在一開始就喪失了自我原則中的正確性。這種方式不應該被原諒,無關立意是非、結果好壞。對這種行為的認可將隱含著下一次再次發生的可能,這是我不樂於見到的事情。

我不喜歡這樣對待別人,因為同樣地,我也不希望別人這樣對待我。

今天的所作所為,我應該要負起責任,清楚且明白地承認自己的錯誤。並以此篇督促自己,以後不論是對誰,尤其是對自己非常重視的人,都不應該這麼做。因此,我必須要承擔起道德的十字架,降低自己的資格與評價。

然後,為被自己傷害的人,至上最深的歉意...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