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eamViewer遠端連線動不了卡巴斯基

布丁布丁吃布丁

TeamViewer遠端連線動不了卡巴斯基

2008-02-19_180837

多虧了TeamViewer的幫忙,我把家裡重灌後的電腦裝了軟體並更新。用TeamViewer操控Windows就跟操控本機端電腦一樣,但惟獨這個卡巴斯基Kaspersky Anti-Virus 6.0 for Windows Workstations卻連動都不能動,防毒防駭客還真是防得徹底啊。

(more...)

PCI GW-US54GXS無線基地台無法使用的解決方法

布丁布丁吃布丁

PCI GW-US54GXS無線基地台無法使用的解決方法

0219_163300

久森PCI GW-US54GXS這支USB無線網卡可以用軟體模擬成無線基地台,但是需要經過一些調整的步驟,這是說明書裡面沒有提及的部份。

以下是Windows XP SP2的運作環境。

問題敘述

如果是直接安裝網路卡,沒有做任何設定而改成無線基地台(Access Point,簡稱AP)模式的話,則會無法連到網際網路。

2008-02-19_174202

在本機端的運作介面會是這樣 (預設是英文介面,調整成中文介面的方式請參考說明書)

2008-02-19_172706

而連線端的無線網路連線則會出現「有限的或沒有連線能力」的訊息,如上圖。在這種狀態下是無法連線到網際網路的。

前言

要把USB無線網卡當作無線基地台,需要有一個連到網際網路的網路卡來做橋接(bridge),概念如下圖。

無線基地台運作示意圖

其中,網路卡必須設成共用,也就是上圖標示的那個位置,如此才能透過該網路卡連接到網際網路。這篇就是要教你怎麼把網際網路設成共用。

2008-02-19_164727

插上無線網卡並安裝完成之後,先不要開啟PCI GW-US54GXS無線區域網路組態設定程式,或是先保留在無線網路卡的狀態下,再來進行下面的設定。

一、設定共用網路連線

2008-02-19_172730

你可以在控制台 > 網路連線找到網路卡的列表。

2008-02-19_172854

在你連到網際網路的網路卡上,按右鍵,開啟「內容」。

 2008-02-19_173014

切換到「進階」的頁面,把下面網際網路連線共用的部份全部打勾,家用網路連線選擇你的USB無線網卡。

如此設定,便能讓無線網卡取得網路位置,這樣才能當做無線基地台給其他電腦使用。如果你剛剛是讓USB無線網卡 處於無線基地台的模式下,那麼記得要重新啟動無線基地台(方法是切回無線網卡,再切回無線基地台)。

2008-02-19_173318

二、設定PCI GW-US54GXS無線區域網路組態設定程式

以下步驟就跟說明書 23頁的「第四章 設定USB裝置作為無線基地台」一樣,不過還是再講一次好了。

2008-02-19_173522

開啟組態設定程式,將模式改為「無線基地台」。

2008-02-19_173702

進入「更多設定...」。

2008-02-19_173805

橋接網路配接卡,選擇連到網際網路的網路卡。

2008-02-19_173950

裝置名稱會跟控制台裡面的一樣。

三、連到無線基地台

2008-02-19_174241

接著到要連線的電腦上,開啟無線網路連線,「重新整理網路清單」,找到無線基地台的名稱(預設是「WLAN_AP」),並連線之。

 2008-02-19_174253

這樣便能順利地開啟網頁了。

2008-02-19_174615

此時無線基地台會偵測到該電腦的網路卡MAC位址,下面的「送出封包數」與「接收封包數」也會快速增加,這樣就表示連線成功囉!

(more...)

Windows Live Writer 2008測試發文

布丁布丁吃布丁

Windows Live Writer 2008測試發文

FF11活動終於順利結束,可喜可賀

0216_173611

第一天結束離開的時候,在會場外面看到兩台痛車(註:看了會覺得這個人的恥度高到讓人心痛的地步),隨手拍了一張下來。


另外就是我終於受不了Zoundry Raven一直傳不上去的困擾了,一時興起又回來裝了WLW,沒想到居然可以用了。

只是剛剛發文失敗了兩次才能夠順利發文,可是總比Zoundry Raven好多了就是。


Thumbnail via WebSnapr: http://wlwplugins.com/websnapr-url-preview-image.php (more...)

Windows中關閉佔用連接埠的程序

布丁布丁吃布丁

Windows中關閉佔用連接埠的程序

"Unable to start FTP server, port 21 may already be in use."架設FTP的時候遇到這種訊息,表示FTP預設的連接埠(port)21被佔用,所以我們要把佔用連接埠的程式關掉,才能順利開啟FTP。

一、找尋佔據連接埠的程式

你可以在命令提示字元下使用「netstat -ano」,或著用我寫的批次執行檔來顯示。

這張表會列出五種參數,我們要注意的是Local Address跟PID這一排。找出Local Address中為0.0.0.0:21的那一列,21即是連接埠編號。該列最後一欄就是佔用該連接埠的程序(Process),PID為程序的編號。

二、用Windows工作管理員關閉指定PID的程式

按ctrl + alt + del可以叫出工作管理員,切換到處理程序那一頁,可以發現有很多程序正在執行中,其中一個就是佔用連接埠的程序。

處理程序預設不會顯示PID的欄位,所以我們要把該欄位打開來。

打開檢視→選擇欄位

勾選「PID(程序識別元)」

處理程序便會開啟PID欄位,照著欄位就能找到該程式。

按右鍵,選擇「結束處理程序」。

工作管理員顯示警告,按「是」就能確定關閉這個程序。

關閉了佔用連接埠21的程序之後,FTP就能夠順利啟動了。

三、從開機時就不啟動該程序

以上只是治標不治本的方法。要確實關閉該程序、不讓他佔用到FTP的連接埠的話,就應該要在開機時就禁止它啟動才是。

一般可以用系統設定公用程式(執行→msconfig)這個指令來控制開機時會啟用的服務或程式,但是不太好用。

我是使用CodeStuff Starter這個免費軟體來控制開機時會開啟的程序,他本身就是多國語系的軟體,功能相當完善。

當然,上面提到的工作管理員可以做到的事情,他也可以在處理程序那一頁做到。

當你從剛剛的工作管理員當中知道佔用連接埠的程序的影像名稱時,就可以在Services那一頁的Name欄位找到相對應的程序,並選擇把它Disabled。詳細的操作方法就請自行摸索囉。 (more...)

省電到一種極致的無線滑鼠──Logitech V450 Laser Cordless

布丁布丁吃布丁

省電到一種極致的無線滑鼠──Logitech V450 Laser Cordless

羅技V450 無線雷射筆電專用滑鼠這一隻助教隆基送我的禮物用了一年多了,到現在還是常常為他驚人的省電能力感到讚嘆。

我前一隻無線滑鼠是BenQ的不知啥型號,普通電池大概一週就要換,逼得我去買了大容量充電電池,可是還是不太好用。

自從換了這一隻V450之後,我都快忘記滑鼠還要換電池這回事。上面這兩顆普通電池,也讓我用了大概四個月的時間,其實到現在還可以繼續裝著用,只是偶爾會電力不足不太靈光。

看了癮科技推薦這隻V450滑鼠,我也來簡單地推薦一下優點:

  1. 省電耐用,內建自動休眠
  2. 無線接收器可內藏,不易弄丟
  3. 體積不會太小,但對我來說還是小了點
  4. 2.4G無線頻率,接收相當穩定
  5. 雷射精準定位,普通紅光的光學滑鼠不能用的光滑表面他都可以順利的用

希望未來還會有藍芽版本的,這樣就可以省去接收器的麻煩了。

(more...)

NDSL充電於XBOX360之前

布丁布丁吃布丁

NDSL充電於XBOX360之前

當我要測試新買的NDSL USB充電線時,店員大哥把線往XBOX360的USB插槽插上去,而NDSL也亮起了紅色的充電指示燈時,我瞬間為了那任天堂與微軟因為USB標準攜手合作的景象小小地感動到,可惜忘了拍照。

後來借了Wii,也拿來插插看。不過都是自家人的產品,就沒這麼有趣了。

(more...)

延伸式桌面到Power Point放映

布丁布丁吃布丁

延伸式桌面到Power Point放映

許多用過筆電來播放簡報的人,都是把筆電的螢幕跟投影機的螢幕畫面用的一樣畫面(雙顯示複製畫面,Dual View),然後再把投影片印成備忘稿(如右圖)、以方便做筆記,報告時則拿備忘稿看著報告。

實際上Power Point也幫你想好這個方法了,powerpoint簡報時在自己的螢幕秀出備忘稿這篇照片與文字的教學簡單明瞭,在此我想寫一些更深入的細節。

以下的操作畫面是Windows XP以及Power Point 2003,不過Power Point XP(2002)也應該是一樣的操作方式。


外接螢幕到延伸式桌面

筆電接上投影機的時候,投影機就成了筆電的第二個螢幕。電腦的顯示可以調整成三種模式:單一螢幕顯示、雙顯示複製畫面、延伸式桌面,而雙顯示複製畫面是我們最常用的。

但是現在我們則是要使用的是「延伸式桌面」,得先把畫面保留在單一螢幕顯示。

你可以從桌面上按右鍵選擇內容,或是在控制台裡面找到顯示。

到設定值的那一頁,在上方兩個螢幕中選擇到投影機的那一個螢幕(通常會在右邊),調整螢幕解析度,然後打勾「將我的Windows桌面延伸到這個監視器」。

你可以移動上面的兩個螢幕,以調整相對的位置。

完成確定之後,你可以把滑鼠往右移看看,超過筆電螢幕之後,就會跑到投影機的螢幕去喔。

我拿外接式LCD來做示範,注意到兩個螢幕中間有個視窗被切開了,可以同時顯示在兩個螢幕,就像螢幕延長了一樣,這就是延伸式桌面喔!


Power Point 多重螢幕

設定好延伸桌面之後,就可以來用Power Point 2003內建的多重螢幕功能囉!

打開[投影片放映] > [設定放映方式]。

注意到右下角的[多重螢幕]那區,如果有打開延伸式桌面,該區就可以使用。選擇顯示投影片放映於另一個螢幕(像我的就是「監視器2」)。

設定好多重螢幕之後,按下開始放映投影片,就可以看到投影機的畫面是放映的畫面,但是筆電的主螢幕依然是普通的畫面。

你可以在每張投影片的下方寫下備忘稿,此時就可以拿來做講解。

接著你可以把滑鼠移到投影機的螢幕上操作投影片,當切換投影片的時候,筆電螢幕裡面投影片也會跟著切換。

如果你只切換筆電螢幕的Power Point,是不會影響到放映中的投影片的。(上圖中,兩個螢幕顯示的投影片是不一樣的喔)

此時筆電的Power Point還可以開其他的視窗來看,並不會影響到投影片的放映。

你也可以把其他檔案拉到投影片的放映螢幕(前一張的網頁被我拉到放映中的螢幕去了),讓你甚至不需要結束放映還能夠繼續錄影啊!


結語

這種方法可以讓你保有電腦文件的機動性,也可以繼續放映投影片,而且你要調整電腦的時候,觀眾看到的投影片依然不會改變,真的是十分好用。但是相對的操作上就比較複雜了,常常會忘記滑鼠移到哪個螢幕上喔。

可惜的是,Open Office 2.0的Impress似乎沒有這個進階的功能。其實Open Office一直都是這樣,基本使用的話都跟Microsoft Office差不多,可是進階功能就差很多了,再繼續努力吧。

最後感謝勞苦功高的投影機大哥!照片都沒拍到你,現在來補拍一張X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