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純文字的合併列印:CSV文字範本產生器 / Merge CSV into Plain Text: CSV Merge Generator

image

Word的合併列印可以讓我們用試算表資料來產生大量格式相同、只有指定欄位不一樣的文件,那純文字的文件檔案能不能這樣做呢?當我們需要將大量的CSV資料搭配特定指令來重複操作的時候,這個CSV文字範本產生機就可以派上用場了。


CSV文字範本產生機 / CSV Merge Generator

獨立連結網頁:https://pulipulichen.github.io/blogger/posts/2017/04/csv-template/index.html


使用說明 / Instruction

這個CSV文字範本產生機在Input的地方有三個欄位要填寫,而產生的結果會在右邊的Result欄位中。

Input三個欄位包括:

  • CSV:請在這裡貼上CSV格式的檔案。這個CSV格式的檔案有兩點需要注意:1. 請以「,」(逗號)或tab分隔來分隔不同屬性、換行分隔不同筆資料;2. 第一行必須是屬性的名字,例如第一行是「id,stopword」,則代表屬性有「id」跟「stopword」兩種。
  • Delimiter:分隔符號。預設是「Auto」,由程式自動判斷是「,」或「tab」。後面則是可以指定逗號(Comma)或「tab」。
  • Template:要重複的指令。其中如果要替換成CSV資料的地方,請以[屬性名稱]的方式來呈現,例如[id]會被替換成CSV中id屬性的資料。而CSV有幾筆資料,Template就會重複多少次。

如果還是不知道怎麼使用,那就看預設值的範例來自行推敲即可。

這個小程式雖然簡單,但對不會寫程式又要處理大量資料的同學來說,應該很能夠派上用場吧。

總共2 則留言 ( 我要發問 , 隱藏留言 顯示留言 )

  1. 簡單JavaScript小程式而已
    希望能幫得上忙^^

    回覆刪除
  2. 修正合併列印的功能,現在可以取代每一個出現的[id]

    加入關鍵字: 批次 指令 csv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