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圖資]讀者服務期末報告寫作中心得小感

12月 26, 2005 0 Comments Edit Copy Download

因為擔心自己在高老師的課當中所習得的知識之不足,我今天到圖書館去借了“圖書館讀者服務”ㄧ書來閱讀。這本書由沈寶環教授主編,包含了教授本人以及底下研究生的數篇論文,比較像是論文集,而非ㄧ般授課使用的專書

這本書收錄的論文皆示短篇的論文集,長度大概都在二十到三十頁之間。我覺得這頗為符合高老師要我們做的報告型態,只是我們所尋找、引用的資料可以不需要這麼多。其實這樣說來,十頁的報告扣去封面、註記、參考資料等,實際要寫的頁數不過才七頁不到,實在只能算是小品中的小品。我不是很能理解為何同學們會覺得頁數太多,要擔心的應該是自己的主題以及內容吧。

話說回來,論文寫作其實也沒這麼恐怖。看了一些論文就可以發現,這些論文大多數都在作匯整重點、引用文章。聽起來這好像頗有抄襲之嫌,但其實也沒這麼嚴重。只要文章目的與方向不要太過雷同,從別人文章裡拿個ㄧ兩句過來引申,我想這是可以接受的程度。

雖然主題也定好了,大綱也列出來了,我目前最欠缺的就是資料。換句話說,我只對BLOG有些概念,但不是很清楚我要寫的主題到底是什麼東西。晚上我會將大綱寄給高老師看看,請教老師我該如何進行資料的搜集,希望她開一些書單給我看。


看書看得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