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記事]椅上運動

12月 28, 2005 2 Comments Edit Copy Download

工作瘦身兩不誤:辦公椅上的瘦身運動

辦公椅上的瘦身運動:坐在辦公椅上太久如果覺得累了,不妨嘗試做一些小運動,既能休息大腦,又能起到瘦身的作用,一舉兩得。坐在椅子上,兩腿慢慢往上抬,將兩手輕輕地放在小腹上,慢慢吐氣並同時收緊小腹,小腹收到最緊的時候氣也同時吐完,然后再慢慢地開始吸氣,這種呼吸體操十分簡單,但堅持做下去就能減掉你的小肚腩。在辦公椅上還能讓你的小腿變得苗條,背脊挺直坐在辦公椅的2/3處,在腳下放幾本書,將腳尖置於書本上,接著踮腳,腳后跟向后壓再盡量提高,小腿腹部用力,重復20次左右便可幫助你減掉小腿肚上的贅肉。

椅上運動

一﹐每天早上都做四式深呼吸

1.安坐椅上。閉眼閉口。深深吸一口氣然後慢慢呼出。如是循環不斷20次。 思想一片空白。集中注意呼吸的韻律。

2.安坐椅上。閉眼閉口。深深呼出一口氣然後慢慢吸入。如是循環不斷20次。 思想一片空白。集中注意呼吸的韻律。

3.坐直椅上。閉眼閉口。迅速用鼻一呼一吸。呼吸短而相等。快﹐有力而連續 。可以發出聲音。如是循環不斷嘗試在一分鐘內完成180次。

4.安坐椅上。閉眼閉口。慢慢吸一口氣並心中數八下。停止呼吸心中數九下。 然後慢慢用微開的口呼出﹐心中數十八下。如是循環不斷10次。數多少下並不 重要。關鍵是吸氣﹐閉氣和呼氣中﹐要舒適地連續慢慢進行。越長越好。您的 肺活量增大後自然會數數增加。

上述除了第三項全程用鼻呼吸外﹐一律用鼻吸氣﹐用口呼氣。四式呼吸方法都 把舌頭頂在門齒後的上顎。這是瑜珈運氣的正規方法。

此呼吸法對身心健康非常有益。可以改善良性心律不整﹐降血壓﹐消焦慮和治 失眠。我們其中一人曾經在24小時心電圖測試中顯示有八千多心律不整。他堅 持上述呼吸方法一年。最近他的醫生在測試結果上的批註是:沒有發現心律不 整。因為他的醫生說他的心臟沒有器質性的毛病﹐心律不整屬於良性。但是原 因不明。所以他一直沒有服藥。

二﹐坐下撞擊穴位

穴道按摩師認為足三里穴位對健康影響最大。他們稱足三里是健康第一穴。足 三里位於膝下三吋外徑骨外側一吋左右的位置。坐直椅上。椅高和 小腿相若以便大腿平放。用雙拳的底部即拳的尾指部位輪流或同時敲打左右足 三里99下。詳見動畫二。每天兩次以上。據說可以延慢衰老﹐養生保健﹐扶正 免疫系統。另外用手掌劈另一手的拇指食指接口之處。詳見動畫三。該處穴位叫 做合谷。每天左掌劈右合谷99下﹐右掌劈左合谷99下。據說可以降血壓﹐治失 眠和保青春。

警告:孕婦不宜刺激合谷。此法不適用於孕婦。

總共2 則留言 ( 我要發問 , 隱藏留言 顯示留言 )

  1. 看到這些說明就懶了
    還是乖乖運動最實在吧...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