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記]受人器重的感覺很好,你也可以試試看。

1月 06, 2006 , 1 Comments Edit Copy Download

剛剛林老師找我過去,對我說明了一下Alice老師那邊的情況,並希望我能先將這邊的工作顧好。

之前的確是因為想要接受新的挑戰而接下那邊的工作,不過接下來一個禮拜,老實講,感覺並不是很好。這主要歸於老闆的態度不同:林老師的放任態度(對老師來說,我是學生)與ALice老師的工具態度(對老師來說,我是寫程式的)。會對這種壓力之間的轉換感到不適是很正常的,我認為這不是誰的錯,社會上的老闆大概也是這樣子對待自己的員工吧。

這週雖然勉強弄過去了,可是Alice要求越來越多──甚至到了我必須選擇過年不能回家的程度。經過林老師指點,我才發現我自己迷失在一個「自大驕傲」的心態裡面,我以為我可以掌握這一切,實際上如何雖然要等結果出來才知道,但是我有著想要放棄新年來工作的想法的同時,便代表我已經喪失了某些東西了。

嗯,所以我想通了,我決定回家過年。

回家過年的期間,我不會把電腦帶回家,家裡也沒有網路可以上網──這也是為什麼Alice老師會希望我不要回去過年的原因。哈哈,一年之內難得有段時間可以離開電腦,何樂而不為呢?所以我決定了。


題外話,今天好像有點突破,心情很好。

總共1 則留言 ( 我要發問 , 隱藏留言 顯示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