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圖資]輔仁大學九十四學年度第一學期作業系統期中考考題

1月 05, 2006 0 Comments Edit Copy Download

一、解釋名詞
  1. 中斷向量(interrupt vector)
  2. 特權指令(privileged instruction)
  3. 記憶體映射I/O (Memory-mapping I/O)
二、問答題:
  1. 試比較多元程式規劃(multiprogramming)、分時(time sharing)作業系統、即時(real-time)作業系統之間的異同
  2. 何謂中斷驅動(interrupt driven)?插斷(trap)與中斷(interrupt)有何差別?
  3. 當一電腦系統設計者在設計新的系統時都一定會運用到快取記憶體的使用,請問為何要使用快取記憶體?使用它能解決什麼問題?相對又會產生何種問題?
  4. 何謂DMA(Direct Memory Access)?
  5. 何謂靴帶式載入(Bootstrapping)?
  6. 試述系統硬體上可以如何對記憶體進行保護
  7. 在對系統保護的方法中,何謂雙模式運作(Dual-Mode Op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