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記]啊啊.....我怎麼還沒死啊......

3月 04, 2006 0 Comments Edit Copy Download

「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這幾天,我可以很深刻地體會到這句話。

大大小小的事情加起來,讓我倒下了。

印象十分深刻地,躺在病床上,全身無力。

不過,現在我站起來了。

事情的緣故有很多,不過主要關鍵在於上週新夥伴的加入,也就是這台筆電陪伴在我身邊開始。其實之前也已經有這種覺悟:筆電的加入,並不會讓你更省事,而是讓你能做更多事。所以,昨天上吐下瀉吊點滴躺一整天,其實也是在意料範圍之內。

「壓力適應不良」這是一個很明顯的結果。

我的背包蠻大的。擴充拉鍊拉開來,他又可以變得更大。除此之外,我還帶了一個小包包,這小包包裡面還裝了一個超大的塑膠袋──就容量來看,我可以帶的東西還真是超多的啊。但這是省略了我的力氣所可以負擔的前提底下的作法。

筆電的加入,讓我的背包重量直接增加兩公斤(本體、緩衝墊、變壓器),加上本來就有的物品,背包重量直逼五公斤。筆電的加入,並沒有讓我的背包變輕,而是變得更重,甚至到了可以把之前的我壓垮的境界。那根稻草,就是在形容這台筆電。

「如果做這件事情這麼辛苦,那你乾脆不要做了。」這種句型,我媽跟我念了好幾次。而我也每次都這樣回她:「如果我不做的話,那我在這裡又有什麼意義呢?」

我想追求的東西,必然要經過一番辛苦才能達到。

我的背,還可以繼續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