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記]自畫像

4月 09, 2006 0 Comments Edit Copy Download

右邊導覽列的布丁自畫像(?),有人有發現到嗎?這個自畫像好像是從高中時候開始,跟siroma討論出來的結果,很能符合我平常腦袋裏面的狀況。「悠閒」嘛,就一附悠閒的臉吧。

悠閒的布丁色

話說回來,這個自畫像是用幾個符號完成的:兩個○(臉的輪廓)、兩組ˊˋ(眼睛與嘴巴),一個一(嘴巴),再用PhotoImpact拉來拉去完成的。沒有繪圖板,光靠滑鼠很難做出手繪的感覺,所以只好用文字來替代那單純的線條囉。

另外,這個圖像也是參考ねこねこソフト中流行已久的フリー素材的格式,就如右邊這個可愛的雪希(出自みずいろ)這樣。我不知道這種格式是從何流行起的,但在以前有段時間的確有不少人製作出相同格式的人物繪。因為十分可愛,形狀又剛好,很多人拿來作為MSN Messenger的圖像。不過,我早已經習慣不使用圖像的MSN,所以也就沒放了。


  • ねこねこソフト:專門製作戀愛遊戲的日本公司,在最後一款遊戲スカーレット(深紅)推出之後即將解散。
  • MSN Messenger:在台灣十分熱門的即時通訊程式,是微軟的主打產品,所以在微軟的Smart Phone(智慧型手機)也常常可以看到這個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