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記]回到現實Online──線上遊戲有感

4月 18, 2006 3 Comments Edit Copy Download



卡巴拉島在今天到達23級了
雖然離一轉還很遠,離一堆任務、地圖都很遠很遠
不過,總有一種
即使等級再高,我也不過是在那邊組隊、打怪、接任務
換了地圖,換了要打的怪、換了裝備

但是那個模式就是不會換

-

前幾天安裝了Mabinogi來玩

我說,真不愧是許多人都稱讚的遊戲
一開始,我便被那氣氛所吸引

玩了一下之後,我才開始爬說明文
看到了Mabinogi的世界,是個非常有趣的世界
跟卡巴拉島那樣子,主要還是以練功為主的遊戲,有很大的差別

在我眼中,Mabinogi就是一個世界
如果以後沒事情做的話,我應該可以一整天泡在這世界裡面
不是玩遊戲,而是在這個遊戲裡面玩

-

話說回來,我為什麼要沉溺在這個世界裡面呢
我需要在世界當中,找到一個值得我投注時間精力的目標

雖然這個目標我無法明確地形容
不過,絕對不是一個人打怪練等這種事情就可以滿足的

如果是要達成社交上的目標,也就是交朋友的話
那我好像有更多途徑可以去「玩」,而不限於這種OLG



線上遊戲MMORPG...到底還是為了升等級吧...
將升等級作為我在這個世界的目標...我還是覺得有點空虛


-


一邊結束了卡巴拉島,一邊逛著線上遊戲版

突然回想起那個好久沒玩的RO-TCG
那個剛剛要打帳號卻都已經忘記帳號的遊戲

RO-TCG不是一個世界
要說類別的話,大概就跟宏碁戲谷的棋類、牌類差不多的東西
啊  他本來就是牌啊XD

RO-TCG的遊戲架構很耐人思索
他有著TCG的特色,並設計了線上商店與交易這個市場
在RO-TCG之中,可以感受到以前在AA裡面體會到的樂趣
除了不能用代牌組出想要的牌組(笑)
以及無法讓玩家彼此面對面、邊打牌邊聊天的感覺

之前RO-TCG的收費制度讓我覺得看不到遊戲的樂趣
不過現在已經改成約兩天便可以抽一張卡的程度
雖然慢,但是可以看得到牌組與你的牌技一同地成長

大約每天花一小時
不是練功,而是練習與研究牌的組法與玩法
畢竟,這只是個遊戲

-

也許,我要的不是一個虛擬的世界

只是要一個與人交流、與人同樂的遊戲吧

--
來拉人一起玩RO-TCG喲  >o</
(偽)RO-TCG台灣推廣協會 http://homepage.ntu.edu.tw/~b92705050/ROTCG/

總共3 則留言 ( 我要發問 , 隱藏留言 顯示留言 )

  1. 我想我把EQII當成在線上遊戲的領域裡是一個「神」一般的存在,主要也是因為在遊戲裡我並不用執著於升級升級升級,偶爾可以坐在自己小房間裡看著光影變化和寵物貓奇妙的肢體語言;而有時對充滿了機器人的RO仍有懷念,應該是延續當年對他(←遊戲)一見鍾情,對於"可愛畫面"的執念吧!

    說到底,你到底在是在遊戲裡追求什麼呢?我剛進RO時一直渴望於"暴風雪"和"怒雷強震",所以我的巫師自從有了這2個技能後等級就不太升了;據說魔力寶貝錢很難賺,所以我賺到了3還是4萬且發現跟本只要掛著就好了時,我刪了遊戲;嚮往古代武俠風玩了劍俠奇緣,發現沒啥任務劇情可玩時就轉移了我的眼光;因號稱最美的畫面而去玩了天堂II,在照片照到膩之後我也跳到別處去了。我還玩過什麼?能給我深刻印象的不多。我所追求的什麼?不過是一個字,「爽」罷了。

    碰到一個國小6的在RO跟他閒聊,他說他不會繼續玩了。為什麼呢?我問。他說他玩RO是因為想要戴上天夾(天使髮夾),他終於自己打到了,戴過了,所以他不玩了。無關乎等級,他只要天夾。

    回覆刪除
  2. 今天達克帶我跑了一下Mabinogi(瑪奇,以下簡稱Mabi)。

    老實講,心裡有點感動,因為這遊戲實在是太符合我想要的世界了...

    那複雜不單調的景色、氣候的轉變,我即使是坐在地上,仰望那片虛擬的天空,也能過著享受的生活。

    路上來來往往的那些美麗且可愛的人物,身上穿著的衣物讓我目不轉睛,只恨視點不能固定在別人身上。坐在廣場的營火旁,雖然沒有什麼人在交談,但是大家卻因為某位不認識的玩家正在演奏的曲子,而肩並肩地坐在一起。

    這種悠閒的感覺,以及那優雅的音樂,真的是很合我的胃口。

    然而,我不得不承認,自己心中仍然嚮往著劍與魔法的世界。Mabi基本上也有著練功、接任務、拿道具這種遊戲內容。今晚的戰鬥我實在是很新手,一直撲街XD 不過也確實體會了Mabi在戰鬥設計以及技能學習上所花費的心思。看到達克那個小人物一劍把巨大蜘蛛打飛,這種感覺真微妙XD

    說到戰鬥就不得不提到類似開房間的地城。踏入地城的瞬間,我真的被感動到了。畫面上那種地下城的牆壁與設計,緊張的音樂氣氛,不知道怪物與陷阱會從哪裡出現的刺激感,以及最重要的,這地城設計真的是可以讓人「合作過關」的好點子。組隊,不是在那邊湊個1.6倍經驗值,然後大家各自Solo各自的吧。

    提到動作戰鬥的網路遊戲,我想應該還是沒有能夠超越PSO的作品吧。只是收費制度便讓人難以靠近就是...

    相對的,Mabi這種基本上免費,但是在主線劇情及特別服務上才收費的方式,也是我所認同的線上遊戲經營模式──喜愛上這遊戲之後,再來買他的服務或劇情,我會相當心甘情願地掏出錢包的。


    -


    可是話說回來,我可能現在還不會花時間在這上面。

    我有我的「遊戲」要玩,我的夥伴都還在等我組隊出戰,而我現在正在記憶那每天都會遺忘的魔法咒語,以屆時在站場上能成為有用戰力。

    雖然,這個「遊戲」其實跟劍與魔法一點關係都沒有,但是我還是很喜歡他。

    我玩遊戲不是為了打發零碎時間,也不是為了某個目標,只是想要一個,可以讓我犧牲奉獻的世界而已。

    等這個遊戲玩得差不多了,我想,我會在Mabinogi的世界裡面,進行我另外一場遊戲吧。

    回覆刪除
  3. 我已經進入倦怠期了XD
    從戰鬥玩到主線
    從主線玩到生活
    從生活玩到發呆OT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