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記]祭典週‧落幕

8月 18, 2006 1 Comments Edit Copy Download

在暑假只剩下一個月就要結束的現在,這週就像是要把暑假沒有玩到的份一口氣玩完地,接二連三參加活動。從週一的漫博、週三的淡水陽明山之行、到週四週五的新竹機車旅行,雖然大學已經唸了三年了,不過對於從來沒有好好玩過的自己來說,算是非常盡興的一週。

再好玩的祭典也有落幕的時候,在收拾東西轉換心情的時候,把該紀錄的東西寫一寫吧。


週一是漫畫博覽會結束的前一天,去看松本梨香之後,才發現沒有新天鵝堡攤位。我本來是想要趁漫博新天鵝堡攤位上,買下打折的桌上遊戲「King Me!」,買不到真是十分遺憾。我與竹竿、基拉在會場內晃一晃,很快地就離開了漫博。為打發剩下時間,所以去了女巫店。

台大附近的女巫店,以桌上遊戲和現場演唱聞名的特色簡餐店。由於是非假日過去,所以並沒有桌上遊戲教學與唱歌,不過只要達到低消100元,即可任意取用店內的桌上遊戲來玩。對於桌上遊戲來說,玩家人數是很重要的要件,平常很難湊到這麼多朋友的,不過卻可以在這種店裡面,即使是陌生人,也可以一同參與遊戲。我們前後與兩組女生玩了幾款遊戲,跟平常朋友間激烈的競爭不同,當時遊戲的氣氛相當和平(吧)。

我也在女巫店買了King Me!,沒打折有點痛,不過的確是很好玩的遊戲,在艾客米遊戲俱樂部當中有遊戲介紹,可以先一窺這款遊戲的樣貌。


週三我去找了淡水的高中學長,看到他依然活躍,覺得相當安心。陪他到打工結束之後,我們上陽明山去看了夜景。阿飄月兩個人在沒有路燈的陽明山上夜遊還蠻恐怖的,尤其是在後座的我找死地將頭轉到後方的時候,一片漆黑的景象實在是恐怖到不行,一個人的話絕對是不會想來這種地方吧。從山路中就可以看到非常漂亮的夜景,山頂更是可將整個台北市盡收眼底,實在是非常漂亮。

這時候就會很想要一台高級的相機,沒能把這種美景好好地拍出來,真是可惜。燈火密集的地方,看起來像是撲上了珠寶織成的布;燈火零散的地方,我想到的居然是東方那如煙火般地彈幕XD

對於夜遊經驗很少的我來說,才短短兩個小時的夜遊,我就已經非常累了。不過的確是很不錯的地方,感謝學長推薦,以後可以帶朋友玩的景點又多了一個了。


週四,在下班前夕突然收到班上同學約出去玩的簡訊,雖然很突然,不過想說也很久沒看到他們那群了,就答應一起出去。後來弄東弄西的,最後變成只有三人出遊,而且還因為種種原因,變成跑去新竹找同學,搞什麼啊?XDDDD

這次算是第一次在長途機車旅行當中有說有聊的一次,原本以為載個人騎車會比較累,不過其實有人陪著聊天,跟單人機車旅行又是不一樣的體驗。前往新竹走一號省道,基本上是老馬識途,雖然下班期間車多難行,不過還是頗為上手。只是到新竹的時候迷了點路。回程前臨時做了功課,走台66線兼台15線西部濱海公路,到桃園轉台4線回到市區的一號省道,最後再回到新莊。一路非常順暢,除了淋雨淋到我現在不太想洗澡碰水之外XD

那些白色的是鴿子...是鴿子...攝於同學家外面的電線...

第二天一早起來所看到的海灘,不過因為天氣不好,所以霧濛濛的。


感謝竹竿、akira、soces、恰、奶奶、不要停等人,有你們在的關係,我才能體驗到這麼多有趣的事情。

這週的祭典,可以看到非常多的「我」。在不同人的眼中,我有著不同的演出方式,每一個都是我,但每一個我都不一樣。「照著自己的步調前進吧」的這種話,並不是單單指緩慢地、或是快步地,而是一種隨意變動的態度。因為什麼都可以改變,所以什麼都不用怕。沒有什麼是想獲得的,因此失去了也不會難過。

直到生命終結為止,我要很努力地去體驗人生,嗯。

總共1 則留言 ( 我要發問 , 隱藏留言 顯示留言 )

  1. "體驗人生" ←這是我高二人生極度無聊時自問"我為什麼要活下去?"時的答案。
    (其實還有"想看完所有我喜歡的漫畫、小說"、"玩光所有有趣的GAME"等答案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