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記]與眾不同的矛盾

11月 16, 2006 4 Comments Edit Copy Download

人,多少會喜歡自己與眾不同的優越感,卻又逃避著與眾不同所帶來的壓力。

我自己的情況倒是很明顯,在系上總是處在一個好像跟其他同學都不太一樣的立場。跟某些老師、助教特別親近、常常在系上的實驗室與電腦教室徘徊、老是寫些程式、看些一般人不太會看的卡通。老實講,我自己也知道自己跟「低調」這兩個字扯不太上關係,不、要仔細說的話,我是不太會迴避低調的機會,所以才會變成今天這種狀況吧。

這到底是好還是不好呢?就標題所說,當我報考台大推甄的時候,好是在會受到很多人的鼓勵,反之,出糗的時候也是大家馬上就知道,還勞煩老師過來安慰(汗)。今天聽到一句話:「怕我到時候沒辦法畢業,給大家知道的話就糗了」也是有他的道理在,是人都會有這種想法呢。

今天才知道ptt的熱門sex版對阿宅的定義,版上普遍認為阿宅就是喜歡看A片精蟲充腦、玩OLG,這跟我與我對於ACG界很熟悉的朋友們的認知有很大的差異。之前也有採訪女同學的時候穿著FF看版娘星華T-shirt被認為宅男的情況,還被問了有沒有女朋友(雖然是回答沒有...)。我是不清楚我到底是不是宅男啦,不過可以跟大家和樂的相處、聊天,也可以從動漫畫遊戲中找到樂趣,我這樣就很滿足了。

嗯,總而言之,不論是與眾不同或是阿宅什麼的,其實並不是別人對於自己的看法,而是自己在擔心別人對我的眼光所產生出來的感覺。有時候會覺得大家都好聰明的原因就在這邊吧,因為我真的不太知道怎麼處理這種感覺,所以都直接裝傻忽略過去,就變得不太顧慮別人的想法,自己做自己的了。

總共4 則留言 ( 我要發問 , 隱藏留言 顯示留言 )

  1. 你可以說:我不是阿宅,是mania!

    回覆刪除
  2. 唔,跟mania(狂熱者)就更扯不上邊了

    mania是指喜好的程度,到達一種狂熱的地步。有時候倒是會羨慕那些有特定喜好目標的人,能將自己的時間精力奉獻到固定地方而不會反悔的人生呢。

    自己倒是很難做到mania這樣就是...

    回覆刪除
  3. 與眾不同所帶來的壓力?

    大爺你應該自從在b上po過某篇很妙的文後就沒有啥壓力這檔玩意兒了吧?

    真要說的話,你應該算是很高調的低調吧=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