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初見陳志銘老師實驗室團隊

1月 27, 2007 , 2 Comments Edit Copy Download

「你好,我的專長也是PHP,另外還有JAVA、J2RE環境等開發.....」第二次見面的學長,他用這種方式跟我介紹他自己。

週四下午,我去政大參加陳志銘老師的實驗室團隊會議,第一次見識到所謂10人以上的大團隊是什麼樣子。其中,最讓我震撼的應該是彼此認識的方式吧。

在自我介紹的時候,除了目前就讀的科系之外,我第一個想要講的是「自我專長」。在場的各位學長姐,雖然大家都是資訊這領域的人材,但是卻也各有專攻。除了開頭學長這樣自我介紹以外,也有同年的同學詢問我的能力,以及希望看看我的作品。

在資訊界當中,「實作能力」應該是一個人最重要的一個指標,而「作品」則是讓這「實作能力」實體化的途徑。老實說,被這樣問的時候,我還慌了一下,努力地想想看自己有什麼值得拿出來見人的東西。最後拿出來的是只用一個下午寫出來的數獨解答計算機,以及看起來比較漂亮的英文導讀網站。

以前,我與朋友認識,大多時候都是從相關的興趣作為起始點的。例如你喜歡打電動、我也是;你喜歡看什麼作品、我也是,於是我們之間就有話題可以聊,然後就建立起友誼關係。現在,卻是用「專長」來作為認識一個人的方式,其實追根究底,專長不就是特別鑽研的興趣嗎?所以兩者是同樣道理的。

因為陳老師的實驗室團隊是以工作為基礎的,老師找我們過來,就是要做事情的。所以用專長及能力來了解大家的程度,感覺上是非常踏實的。也許在以後,我的稱號會變成「擅長JavaScript與PHP的 布丁」也說不定。

另外,同個團隊的大家看起來都蠻厲害的,跟以往在社團做事時還要擔心誰不會做什麼事不同,好像每個人都可以安心地完成分內的工作,而不會有能力訓練上的後顧之憂。

說不定,這就是專業的感覺啊XD

總共2 則留言 ( 我要發問 , 隱藏留言 顯示留言 )

  1. 做網頁,我不會

    做設計,我在行

    要我學會網頁設計還要一段日子吧!

    雖然志銘老師也期望我會做網頁

    但,我只能說,你們團隊的作品成果

    若在需要做發表前,我很樂意為你們做一些包裝

    除了,讓在台下接收你們發表資訊者,看到亮眼的整體造型程現,更專注、吸引更多目光、焦點凝聚在你們身上,更襯託出你們與眾不同的專業,這個,算是我的所學領域,別客氣

    經過設計,簡單的說就是包裝一下,就真的會不一樣,還比較值錢!應該說身價翻漲!

    加油!布丁底迪,蠻喜歡你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