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是哪個傢伙說大四下很悠閒的!

大家午安,我是持續病奄奄的布丁。

這個感冒已經突破一個月了,最近幾天有完全康復的預感,照三餐飯後用藥也只剩下最後一包。不過在剛剛又覺得頭暈、痰也多了起來,看來又是個無限循環,大概好不了了吧...(嘆)

二月底跟三月份事情都很多,先簡述一下主要工作進度。

每個禮拜二固定去政大的meeting,來回共要兩小時的交通其實還蠻累的,每次meeting收獲都不少,但一樣很讓人疲憊。計畫網站我依然花很多時間在不怎樣的版面設計上,最近有想要對自己的美工能力好好檢討檢討,到光華的時候買了一本Web Layout 設計的美學回來,不過仍在架上尚未開始閱讀。

系統分析的作業雖然拜託同學支援,不過自己該做的部分還是得擔下。同學來問我系統分析的問題時,老實說我很多都答不上來。有種愧疚的感覺,不論是對同學或是很照顧我的黃老師。

林麗娟老師這邊的資料分析做的時候出了點問題,說不自責是騙人的,不過最後還是完成了,那就這樣吧。

主要壓在心裡的大石頭還是國科會結案報告的3/27截止日期。老實說應該在這週就把資料交給老師去檢視、修正,可是說真的是越來越沒有動力...

因為感冒的緣故,系友聯絡的工作拜託了傻殿進行,不過進度堪憂。


其他事情方面,與同好間討論出Mabinogi的名字與顏色判斷公式,所以就實作出來給大家拿去玩,網頁在這邊

Rainlendar在2007年出了第二版,這是一個行事曆的軟體,比起舊版在介面上改進很多,更容易讓人使用。可惜的是目前為止尚未有中文語言檔,我在這兩天花了點時間翻譯完了97%,並試著與系統管理者連絡以上傳語言檔。

想要玩看中文語言檔的朋友,我先上傳一份到Spread-It上,下載位置在此(2007/4/1之後自動刪除)。此檔案解壓縮之後得到一個zh-TW資料夾,請放置在Rainlendar 2安裝目錄下的locale資料夾之中(預設安裝位置為C:\Program Files\Rainlendar2\locale),refresh Rainlendar之後便可以在Option中設定Language找到Chinese即可。如果是上傳到Rainlendar網站,系統還會幫忙製作成安裝檔,讓人更方便使用就是。

之前也花了一點時間玩了一下Google Desktop(GD) SDK,想寫一些應用程式給GD sidebar使用,而不要每次都是開啟網頁才能用的應用程式。下載了SDK回來玩了老半天實在是摸不著頭緒,後來看到別人做的Limiter,便比較能夠理解他的撰寫方式,下次再找時間玩玩看吧。


以上便是最近做過的事情...頭越來越暈了...真糟...

總共2 則留言 ( 我要發問 , 隱藏留言 顯示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