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洪敏捷耳鼻喉科看診經驗談

3月 15, 2007 , 4 Comments Edit Copy Download

小人是診所位置,藍色的醫院標誌是新泰醫院的位置
圖片 from UrMap你的地圖網

洪敏捷耳鼻喉科
主治醫師 台大醫學士 洪敏捷
曾任台大耳鼻喉科總醫師‧主治醫師

  • 藥劑師:李美貞藥師
  • 地址:台北縣新莊市新泰路122號 (UrMap你的地圖網)
  • 電話:(02)2992-4808
  • 主治項目:
    急慢性中耳炎、外耳炎、眩暈、耳鳴、鼻過敏、鼻竇炎、鼻咽炎、扁桃腺炎、嘴破、聲啞、大人、小孩感冒、發燒、長期咳嗽、氣喘
  • 看診時間:
    • 上午9:00 ~ 12:00
    • 下午4:30 ~ 6:00 (16:30~18:00)
    • 晚上7:00 ~ 9:30 (19:00~21:30)
    • 週四、週六只有上午應診,下午跟晚上休診
    • 星期天全日休診
  • 掛號費兼藥費:200元(含健保)

今天我是來打廣告的。

話說我從二月過年前感冒到現在都還沒好,那時候陸陸續續去新泰綜合醫院拿了四次藥,給兩位醫生給過不同藥方,感冒卻完全不見起色(雖然那段時間事情太多太操勞也是原因之一)。

後來經同學推薦,到了新泰醫院隔壁的洪敏捷耳鼻喉科看診。洪醫生看診的方式很直接,拿四根竹籤般地長的棉花棒插到鼻孔深處(連舌頭都可以稍微碰到棒尖)做檢查兼消毒,再拿吸鼻涕的機器來清理鼻腔中的鼻涕。老實說一開始我還蠻不習慣的,而且鼻腔發炎的時候這樣戳、吸實在是很痛,痛到每次一定都會留下眼淚。然後是做喉嚨的消毒,坐在一個冒蒸氣的機器前張開嘴巴,讓蒸氣進入喉嚨深處消毒,這個我在新泰醫院也是每次都有做。整個療程結束之後,會讓人感覺舒服很多。

之後拿回來的藥都是三餐飯後吃,他把西藥的藥丸都依照每次份量分成一包一包,而不會像大診所都是給你一堆,每次要吃都很麻煩,分包吃比較符合習慣啦。第一次去拿藥之後,病情就大有起色。第二次則是因為搭公車被冷氣吹到身體不適而去看診,吃完藥之後隔天也是好了很多(雖然還是躺了一整天)。不過現在依然偶爾會癢、會咳嗽(可是沒有痰了),鼻涕依然很濃(可是鼻腔沒有發炎),前天又去拿了一次藥,希望趁這週能完全康復。

最近工作進度完全大幅度落後,拿病了一個多月的假當藉口實在是連自己都覺得可恥啊...


補述:

前天去的時候發現那邊的年輕長髮護士姐接居然是穿白袍短褲黑色過膝襪XD

雖然頭很暈沒那心情欣賞,不過其實還蠻養眼的XD

總共4 則留言 ( 我要發問 , 隱藏留言 顯示留言 )

  1. 哈哈~ 那個護是姐姐他現在是輔大護理系的喔
    只是他現在已經沒有做了

    回覆刪除
  2. 輔大出正妹,果然名不虛傳啊XDD

    回覆刪除
  3. 感覺很差
    掛完號之後
    依照護士指示坐上診療椅
    醫生卻只顧著跟前個患者聊私事
    看診器具.醫生袍...之類
    都是舊舊的
    醫生內診也沒戴手套
    檢查耳朵的時候
    居然把手臂貼在我胸部上
    ooxx的

    回覆刪除
  4. 的確是舊舊的沒錯
    跟醫生反映一下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