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CD次級品市場

8月 10, 2007 0 Comments Edit Copy Download

因為舅媽學校需要一台LCD,只要15吋大小,二手即可,所以我去找了一下Yahoo拍賣

大家都知道,在Yahoo拍賣上新品永遠比二手的還多,可是卻發現許多價格異常便宜的15吋LCD。在PChome上販售的15吋LCD大多都是三千多元,可是Yahoo拍賣上面的全新品居然可以到兩千多甚至一千多的價格,一樣是知名廠牌的友達、奇美或是Toshiba,一樣是三年保固一年到府維修,可是為什麼可以便宜到這種地步呢?

仔細看看内文就可以發現,這種價位的通常都有亮線或是亮點。例如這個全新TOSHIBA 15" LCD,從照片上就可以看到一條亮線,所以價格自然也是便宜了不少。好一點的店家會把螢幕的照片拍出來,並把狀況寫在下方,讓人不會誤以為受騙,雖然我就是那個沒看清楚就去買的傢伙...(淚)

我今天去這家自取貨的時候,老闆解釋道,一千多的大多都是亮線,而兩千多的則有亮點。老闆也說這種螢幕通常都是補習班或學校在買的,難怪有人說公用設備爛,並不是沒有道理,而我今天也是買這樣子東西的人...(嘆)

雖然說是有亮點的兩千多15吋LCD,但是一般使用的時候幾乎很難看得到亮點,而且也有保固,這樣想想似乎也不錯。下次要買LCD的話,也可以考慮看看這種次級品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