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六張犁-南港中研院-木柵

11月 15, 2007 0 Comments Edit Copy Download

2007-11-15_142617UrMAP的線路來看,一般人前往中研院都是選擇走忠孝東路到七段彎研究院路到中研院,但這條路巔峰時期非常擁塞,因此我改走另一條路,從捷運六張犁站走崇德街上山路到中研院。別看UrMAP把崇德街畫得很明顯,實際上這條根本就跟巷弄小道一樣,比旁邊的道路都還要狹窄,我也因此走錯兩次,還差點回到木柵去。感謝好心的阿姨及阿伯,最後才能在研討會開始前到達。

路線感想:非常不推薦這樣走。

1114_080924 路程的確較短,而且也幾乎沒有車,因為這條路只有單線,彎曲的山路一遇到汽車就讓人心驚膽跳,一不留神就準備滾落山崖跟六張犁的墳墓堆作伴。(啊,照片照到手指了)

但的確是很久沒走山路了,清新的空氣聞起來格外涼爽,相信晚上走這條路一定會更冷吧。

1114_081859 崇德街山路走到最後會接研究院路與木柵路。往研究院路下山的路上看到了中華技術學院,還真的蠻偏僻的。頗有龜山大學的感覺。

回程的時候我跟甲哥改走木柵路回頭,路上墳墓的數量多到讓人不禁讚歎,就當個觀光客拍了幾張照片作為紀念,緬懷先人遺跡一番。

1114_132647 1114_080909 1114_132512 1114_132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