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logger離線編輯器,還離不了線

11月 24, 2007 , 14 Comments Edit Copy Download

ok,讓我先冷靜一下。

2007-11-23_231112

日前幾篇我有提過改用Windows Live Writer (WLW)來寫Blog這件事情,但很遺憾的,這工具在學術網路是不能使用的,之前我找來的proxy已經被禁止使用了,找了很久也找不到替代的proxy,這讓我感到非常的難過。

嚐過Blog離線編輯器的甜頭,我便去找了其他的Blog離線編輯軟體,試用過了ScribeFire、Zoundry、Flock,看了一些軟體的評論。老實說,沒有一個讓我滿意的軟體出現。

作為一個Blog離線編輯軟體,尤其是在現在這個Blogger平台上,需要的功能有:

  • WYSIWYG編輯器:當然,難道還真的像原始人在寫HTML啊?這點來說,WLW其實是不及格的,他的編輯器沒擺在工具列上,這會影響到編寫Blog的速度。
  • 整合上傳圖片:除了WLW之外,全部不及格。用Picasa或Flickr已經超出我們的討論範圍了,我是要離線撰寫,你還要我連到那些網站去上傳,一整個就是目標錯誤(對,我就是在說Flock)。
  • 整合tags/catelogries:只有WLW可以正常抓到,Zoundry可以加入Categories,雖然抓不到Blogger上的。

其他功能?隨意吧,對我來說至少要能夠方便發一篇圖文並貌的Blog是最重要的事情。可惜的是,因proxy限制了WLW之後,我找不到一個能取代WLW的軟體,至多只有勉強能夠替代的,就是像我現在用的Zoundy,並搭配原始的Blogger編輯器上傳圖片。

好吧,我承認這樣還是有好處的。一來是Zoundry是一個合格的WYSIWG編輯器,比起WLW好用多了。二來是在Blogger上傳圖片的原始方式,圖片上傳最大可以到1600*1200(的樣子),WLW會把原本圖片縮小,雖然明明同樣是上傳到Picasa。

但重點還是沒有整合,一點也不方便。

以下歡迎讀者推薦你們寫Blog的方法,請多給我些建議吧大型圖片瀏覽器Zoomify使用教學

總共14 則留言 ( 我要發問 , 隱藏留言 顯示留言 )

  1. 你的WLM能写BLOGGER??
    我的总是连接不上BLOGGER诶..

    回覆刪除
  2. 可以啊,你是不是帳戶設定沒有設好?

    回覆刪除
  3. 後來版本應該有改過,應該直接輸入網站網址就會幫你偵測了。

    回覆刪除
  4. 可惜我试了wlw,zoundry都不行,无法发布。

    回覆刪除
  5. 會不會被防火牆擋下來了?要不要跟網路管理員詢問一下?

    回覆刪除
  6. 這個軟體是不是不在更新了?

    回覆刪除
  7. 你是指哪個?zoundry已經改成raven,但似乎依然很久沒有更新了
    http://www.zoundryraven.com/index.html

    回覆刪除
  8. 我最近用Zoundry Raven™發現無法新增文章,都會跳出錯誤訊息,真不知道還有什麼好用的Blogger離線編輯器..

    回覆刪除
  9. 我現在都用Windows Live Writer,改版之後變得非常容易上手,推薦一下

    回覆刪除
  10. Windows Live Writer試用在blogger上,真的還不錯

    回覆刪除
  11. 還不錯。

    距離這篇之後,WLW又改了很多,變得很不錯用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