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圖書館學會50屆會員大會表演記事

12月 15, 2007 0 Comments Edit Copy Download

2007年12月15日,成果發表會隔天,我們政大圖檔碩一生硬著頭皮負責年會的舞台表演,表演的時間只有5分鐘,表演內容應景的聖誕歌曲。

收到這個任務的時間點大約是一個月前,其實不管是多早以前對我而言都差不多,我依然是一頭栽在成果發表的工作裡面,對於其他事情都漠不關心。

這次活動的規劃是由活動股長雅力負責,有了dmgo、阿基、洪肥等輔大幫的支援,總覺得活動籌劃的十分順利。原本只有五分鐘短短的時間,卻帶起了班上同學參與討論的氣氛。雖然大家口中偶爾會抱怨一下,但我還是覺得大家應該多少都是抱著郊遊的心情出來玩的吧。

現在是9點37分,距離表演開始的10點20分還有近一小時的空閒,所以我就拿起了筆電寫著Blog。反正事後都要花時間寫,不如現在寫寫也不錯。


回到電腦前,我們已經表演完畢、出去吃完飯,現在是12點39分。

剛剛提到聖誕歌曲,我們分成兩段,一段單純唱英文聖誕歌,第二段則是滑稽的台語聖誕歌,而我在後半段負責扮演聖誕老人、穿插表演。穿上聖誕老人裝的時候還覺得蠻興奮的,我正在cosplay全世界孩童的希望喔!從帽子、衣褲、鬍子、甚至手套都有,可惜衣服品質略為粗糙,褲子的鬆緊帶被拉到穿不起來,走幾步路就掉到屁股的高度。大家都說這聖誕老人蠻可愛的,我之後也找幾張照片來看看好了。

表演的過程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順利。首先是活動場控並沒有人來通知我們該怎麼做,讓我們來來回回地找了很多地方。上場時司儀以為王所長會表演,但是所長卻因為臨時有事而不能來,只有幾個小毛頭上場,多少讓場上大老有點期待落空?

聖誕老公公送糖果的表演有點趕,場上每個人都想送,可是卻又不知道該先送誰好。把糖果送給有點年齡的老師時,又想到老人是不是不適合吃糖、以免高血壓啊?

短短的表演很快就結束了,之後茶敘時間去找了老師聊天,今天是第一次看到毛慶禎老師的太太,看來是個十分溫和的人。林老師跟高老師說我扮的聖誕老公公很有趣,大家看得開心就好。

現在我們一群人吃完飯,正在旁邊坐著休息,等著準備參與下午的研討會。那麼這篇就到此為止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