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己寫自己的數位典藏

12月 29, 2007 , 0 Comments Edit Copy Download

今天在整理陳志銘老師的著作目錄時,深深地體驗到何謂「著作等身」的事蹟啊。我想林麗娟老師或其他老師應該也是一樣,事蹟多到自己一個人算不完的地步也說不定。

還好陳老師把他的事情寫在網站上,讓我整理起來非常方便。我從這點感受到了時代的變遷。記得幾年前,還有人呼籲「不要將個人資料擺在網路上」。現在時代不同了,要認識一個人,最常用的就是Google下去搜尋,還要唯恐別人不認識你。在學術單位裡面也普遍使用自己的本名,說真的,別人叫我本名而不叫「布丁」,還是會有種難以言喻的違和感。

之前幾個數位典藏研討會的時候,我就有了一個想法。早年很多人無力將自己的事蹟數位化,但是我們這年代已經不同了,許多人都有上網發佈消息的資訊素養,有數位相機或掃描機能將手邊的檔案資料數位化上網。

如果我未來出名的話,那這個Blog說不定也會被當作重要檔案而被典藏下來,也是有可能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