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內公車刷悠遊卡的話會怎樣?

1月 26, 2008 0 Comments Edit Copy Download

政治大學因為校區內有山坡,雖然大部分的學院跟女生宿舍都在山下,但是也有少部分的學院跟男生宿舍在山上,其中我所在的圖檔所就是在山腰的文學院,而宿舍則是山頂上。

因此政大校內設有公車,分成學生乘坐的普通公車跟教職員專用的綠色小型公車。普通公車就跟外面街道在跑的沒什麼兩樣,應該也是定期改換跑政大校內的班次。校內公車只需要投一塊錢便可搭乘,所以學生常常會保留一元錢幣在身上,不過有時候沒帶錢不投好像也不會有人介意。

在台北公車上一定會有的東西,就是上圖的那個悠遊卡感應器。搭了一個學期的公車,我一直很好奇那個感應器有沒有作用。每次上車的時候,別人都只有投錢,沒人刷悠遊卡。問了其他同學,大家似乎也都是跟著別人做,沒嘗試去刷過。

如果能用悠遊卡刷一塊錢的話,那不是很方便嗎?不用再找零錢了耶。可是大家都不刷,代表刷了要不是非一塊錢,就是沒有效果。

昨晚搭車上山時,車內人少,司機在旁邊跟乘客聊天,我就拿出悠遊卡來刷刷看。「嗶嗶!」學生票的聲音,而且螢幕上面也顯示著「學生 12元」的訊息。

「唉呀!你怎麼刷悠遊卡呢?」司機驚訝地轉過頭看著我說:「你這樣讓我賺了五毛錢耶。」聽到這句話,我笑了出來。司機補充說道:「按下這個『查詢』可以抵掉你剛剛刷的12元喔?要不要按啊。」我想了想,自己很多次都是沒帶錢就坐霸王車,那這次補刷了12塊應該算補足前面的缺額吧,所以就跟司機說沒關係。

事後想想,我應該對司機跟乘客們,用很帥的語氣說「沒關係,那這些錢就當作請接下來坐車的人吧!」才對。那就留到下次投10元的時候再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