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CI GW-US54GXS無線基地台無法使用的解決方法

2月 19, 2008 21 Comments Edit Copy Download

0219_163300

久森PCI GW-US54GXS這支USB無線網卡可以用軟體模擬成無線基地台,但是需要經過一些調整的步驟,這是說明書裡面沒有提及的部份。

以下是Windows XP SP2的運作環境。

問題敘述

如果是直接安裝網路卡,沒有做任何設定而改成無線基地台(Access Point,簡稱AP)模式的話,則會無法連到網際網路。

2008-02-19_174202

在本機端的運作介面會是這樣 (預設是英文介面,調整成中文介面的方式請參考說明書)

2008-02-19_172706

而連線端的無線網路連線則會出現「有限的或沒有連線能力」的訊息,如上圖。在這種狀態下是無法連線到網際網路的。

前言

要把USB無線網卡當作無線基地台,需要有一個連到網際網路的網路卡來做橋接(bridge),概念如下圖。

無線基地台運作示意圖

其中,網路卡必須設成共用,也就是上圖標示的那個位置,如此才能透過該網路卡連接到網際網路。這篇就是要教你怎麼把網際網路設成共用。

2008-02-19_164727

插上無線網卡並安裝完成之後,先不要開啟PCI GW-US54GXS無線區域網路組態設定程式,或是先保留在無線網路卡的狀態下,再來進行下面的設定。

一、設定共用網路連線

2008-02-19_172730

你可以在控制台 > 網路連線找到網路卡的列表。

2008-02-19_172854

在你連到網際網路的網路卡上,按右鍵,開啟「內容」。

 2008-02-19_173014

切換到「進階」的頁面,把下面網際網路連線共用的部份全部打勾,家用網路連線選擇你的USB無線網卡。

如此設定,便能讓無線網卡取得網路位置,這樣才能當做無線基地台給其他電腦使用。如果你剛剛是讓USB無線網卡 處於無線基地台的模式下,那麼記得要重新啟動無線基地台(方法是切回無線網卡,再切回無線基地台)。

2008-02-19_173318

二、設定PCI GW-US54GXS無線區域網路組態設定程式

以下步驟就跟說明書 23頁的「第四章 設定USB裝置作為無線基地台」一樣,不過還是再講一次好了。

2008-02-19_173522

開啟組態設定程式,將模式改為「無線基地台」。

2008-02-19_173702

進入「更多設定...」。

2008-02-19_173805

橋接網路配接卡,選擇連到網際網路的網路卡。

2008-02-19_173950

裝置名稱會跟控制台裡面的一樣。

三、連到無線基地台

2008-02-19_174241

接著到要連線的電腦上,開啟無線網路連線,「重新整理網路清單」,找到無線基地台的名稱(預設是「WLAN_AP」),並連線之。

 2008-02-19_174253

這樣便能順利地開啟網頁了。

2008-02-19_174615

此時無線基地台會偵測到該電腦的網路卡MAC位址,下面的「送出封包數」與「接收封包數」也會快速增加,這樣就表示連線成功囉!

總共21 則留言 ( 我要發問 , 隱藏留言 顯示留言 )

  1. 請問在打勾的部分沒有家用網路可以選耶
    請問該怎麼辦呢?

    回覆刪除
  2. 你是使用Windows XP Professional嗎?

    回覆刪除
  3. 我的電腦是 SP3的 也沒有 家用網路這個選項

    其他步驟 我都正常 但是 PSP

    在取得 IP時 都會顯示 愈時了

    回覆刪除
  4. 要不要先執行「網路安裝精靈」看看?

    回覆刪除
  5. 那執行 的步驟是什麼?

    回覆刪除
  6. 我剛剛試著操作一下,可以了。作法如下:

    裝好無線網路卡並設定好AP模式之後,

    http://lh6.ggpht.com/puddingchen.35/R7qpiXJqJMI/AAAAAAAAC-s/5ytPrBGiazI/20080219_1730142

    區域網路內容裡面,好像升到SP3之後就不會有家用網路連線的選項。

    請點選下面的「網路安裝精靈」,就是最下面的那一串說明文字:如果您不確定如何設定這些內容,請使用網路安裝精靈代替。

    安裝精靈裡面有幾個選項要注意的:

    1. 如果你有未連線的網路裝置,精靈會希望你連線之後才能進行下一步。實際上你只要確認你的有線網路已經連線即可,沒問題的話就勾選「略過中斷的網路連線」(好像是這個?有點忘了),然後再按下一步吧。

    2. 選擇連線方式

    看你家的網路是如何。
    ADSL的話應該是選擇第一項,我的電腦直接連接到網際網路……
    如果像我是連到無線基地台這種路由器的話,則是選擇第二項:這個電腦經由住家的閘道或經由我的網路上其他電腦連線到網際網路

    其他名稱設定就隨意了

    設定完之後精靈會要求重開機,重開機之後再照此篇設定,其中區域連線內容的進階部分,依然只要打勾而不用設定家用網路連線,就可以讓無線網卡模擬無線基地台來連線了。

    回覆刪除
  7. 我依照您的方法 一步一步 做!!
    但最後還是失敗了....

    也是 卡在 IP取得愈時...
    我順道說一下 我家的網路 數據機上頭寫著VDSL(這也是ADSL的一種嗎?)10M光纖

    如果有必要的話 我可以把 實際照片PO上來給你看看 到底哪裡出問題

    回覆刪除
  8. 你有檢查過防火牆嗎?
    有些防毒軟體,像是卡巴斯基之類的,他會限制網路卡的共享功能(包括網路上的芳鄰、印表機共享,以及現在這個無線網卡的設定)
    你是安裝什麼防毒軟體呢?

    回覆刪除
  9. 總覺得問問題還匿名是沒禮貌的一件事

    回覆刪除
  10. 我記得Windows只負責Bridge,也就是將兩張網卡串接在一起, 而沒有任何地方負責DHCP,因此照原匿名人士的說法,應該是使用VDSL直接PPPoE撥號 - 那無線端的Client必須自己做PPPoE撥號(ADSL連線), 否則自然不會有IP

    回覆刪除
  11. PSP的話,無法使用PPPoE撥號,買個IP分享器比較快

    回覆刪除
  12. 原來如此,這種情況下也不能夠透過指定IP的方式來連線,那麼還是受限於連線端的裝置有沒有支援xDSL(ADSL及VDSL)囉

    我這邊網路測試是透過router路由器的DHCP動態分配IP,所以並沒有xDSL需要撥號來取得IP的問題。

    另外,每個xDSL都有同時上網的IP限制。印象中中華電信的ADSL好像只允許4個IP,也就是最多四台上網裝置同時間內撥號取得IP,而第五台就會失敗。詳細數字還要去查查看,我這邊很少碰ADSL了XD

    回覆刪除
  13. 所以說 我現在最重要的東西就是 IP分享器
    就對了?
    所謂的ADSL 只提供4個IP
    是指數據機 後方的 4個網路線插槽?

    回覆刪除
  14. IP數4個是指同時上網裝置只能有4台

    回覆刪除
  15. 如果 我買了IP分享器

    要如何設定?(跟文章一樣?)

    如果要買IP分享器 要買哪一牌的?

    回覆刪除
  16. 問題已經超過本文的相關範疇囉,再這樣問下去會沒完沒了,剩下的問題請你自行研究吧。

    回覆刪除
  17. 是否可提供他的組態程式,因為官網只有驅動程式,都沒有出現可以選擇無線基地台的功能可以選擇?謝謝

    回覆刪除
  18. 他的驅動程式跟組態程式應該是包在一起的才對。無線基地台切換方法如下:
    http://lh5.google.com/puddingchen.35/R7qpkHJqJOI/AAAAAAAAC-8/payY_EVRPqA/20080219_1733182

    另外,需要程式的話,您應該去聯絡他家的客服,這邊不方便釋出,謝謝。

    回覆刪除
  19. 今天在中華電信ADSL的環境測試
    如果是以中華電信ADSL播號上網的話,網路共用是要設定在中華電信ADSL,而不是上述的區域網路連線。
    設定完就可以順利上網了

    回覆刪除
  20. 不好意思,因為我的光碟弄丟了,官方網站也沒有擺,請問可以提供工具程式的安裝檔案嗎?

    回覆刪除
  21. Dear Jiun-yoa Lai:

    官方網站有檔案喔,請再努力找找吧
    http://www.planex.com.tw/support/wireless/gw-us54gxs.ht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