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要去基隆流浪,不要來找我

3月 06, 2008 0 Comments Edit Copy Download

0225_153956

事情決定得很突然。

心血來潮地問了基隆海洋大學的學長純他的住處能不能多睡人,隔天下午我就騎著摩托車從政大來到基隆了。

老實說,心情很複雜。

延續走完未完成的道路

上學期期末,班上同學邀約前往十分大瀑布,卻因為下雨阻擋的關係,只有騎到菁銅車站附近,在煤味道咖啡廳玩抽抽樂為終點。

而在更久之前,應該是在大三暑假的時候,海大學長帶著我跑去十分大瀑布的入口晃過(因為要收費,就沒進去了),兩人還差點騎到了深坑去。

不論是從木柵還是從基隆,這條路都是走到一半就回頭,真是不夠乾脆。因此,我就出發了。

2008-03-06_003416

上圖是路線示意圖,綠色圓圈是起點政大,藍色圓圈是終點海洋大學,紅色的線就是我走的路。

路中有遇到飄雨,山路稍冷,戴上手套、拉高外套,倒也還過得去。到十分之前其實都算上山下山的普通山路,過十分之後便是路窄且崎嶇的髮夾彎,而且有上坡也有下坡、非常危險。到了瑞芳的中正路之後忽然有種安心的熟悉感,繼續沿著濱海公路騎,就很順利地到了海大了。

整個路程約花了兩個小時。路上有遊玩景點,是個適合遊玩的路程,可是還是省道五號騎起來較為舒適。


接著是照片:

0225_144544

石碇鄉路牌,其實這張照片是我同學那時候拍照的封面圖。這張照片跟她的照片作為時空不同的對照,留作紀念。

0225_1451012

看到白石村的時候,我腦袋就想起了某個姓白石的聲優。這張照片是意像圖,看不懂的人也請不要介意。

0225_145349

平溪老街入口,這是上次的終點。

0225_145542

嶺腳遊憩區地圖。我國中朋友柏青很喜歡拍地圖,他認為這比風景更具意義,因為忽然想起了他的話,所以折回來拍了這張。

0225_150235

十分到了。前方是一個很窄的道路,設置紅綠燈,一次只能讓一個方向的車子行走。在這邊也能看到紅燈倒數裝置,有種這邊也不會很偏僻嘛的感覺。

0225_150300

繼續剛剛那張照片,遙遠的對面是十分車站。手機的拍照只能做到數位縮放,因此拍成這樣也算是極限了。

0225_150759

再往前走很長一段距離,才是真正的十分大瀑布入口。入口的轉彎處有個大眾廟,頗為顯眼。

0225_151839

繼續往下走,可以看到一個涼亭。當年我也是在這個位置拍了照片,現在我又過來了。

接下來的瑞芳、基隆就沒啥好講了,雖然不熟,但也不太陌生的道路就是。

SSM10039

本次陪伴我旅程的夥伴。

  • 負責播放音樂的NDSL
  • 負責傳送音樂的雙收線SONY耳機
  • 負責拍照、聯絡的Motorola 明手機

因為用手機播放音樂很快就會沒電,所以這次改用NDSL來負責這個任務。雖然沒有手機搭配藍芽耳機來得方便,但也可以打發一路上的無聊時光。


在學長的實驗室待了一整個晚上,又在他的宿舍那邊打地鋪過夜,NDS連線玩了新老馬、聊了很多研究生活與感情的事情。雖然距離上一次看到學長還不到一個月而已,但在海大看到他,又覺得格外地不同。

隔天吃了厚蛋餅加三個煎餃的早餐之後,改走省道五號回政大,到研究院路不走忠孝東路而繼續往中研院方向前進,上山到六張犁之後再下山到木柵,整個回家行程僅花一個小時,果然是快很多。

很久沒有一個人騎長程了,自己親身去繪製旅遊地圖是很有趣的經驗。而且也只有這時候,特別是騎這種偏僻的山路時,才會強烈地感覺到自己一個人的孤寂感,沒有人可以講話,只是聽著用來計時的音樂(我習慣用聽音樂來計算騎車時程)。

並不是難受、難過,而是很特別、難得,所以我很珍惜這種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