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ive-CD Koha-UNLP versión 2006 - 1.0架設

4月 09, 2008 , 2 Comments Edit Copy Download

關於Koha Live-CD的記錄,雖然似乎很久以前Koha開發Wiki製作過,但是放置Koha檔案的SourceForge.net找不到ISO檔案。找來找去的,最後是在KOHA UNLP(美國)找到了Live-CD

2009年2月6日增加內容:為了避免Koha Live檔案被移除,所以我把我這邊的備份上傳:

OPAC

Intranet

Koha-UNLP的Koha介面非常漂亮,可惜並非英文,因此在使用上也有些障礙。

網頁中的2007年版本是使用VMware Server(免費,但要註冊取得序號),但是VMware Server在網路設定上頗為複雜,因此我改用VirtualBox來體驗看看這個Live-CD。安裝好之後,直接掛載下載好的ISO映像檔即可開機。

登入Linux

帳號:root
密碼:demo

修改網路設定

輸入以下指令 (紅字部分請改用可以使用的IP,詳情請問網路管理人員)
ifconfig eth0 192.168.0.10
同樣的,你的HOST OS也要設定網路橋接器才能讓它使用,詳細設定方法請參考VirtualBox用網路橋機器設定虛擬機器的固定IP

開啟Koha系統介面

請使用網頁瀏覽器開啟,如Firefox或IE。(注意IP要改成你自己的)
OPAC:http://192.168.0.10/
內部管理:http://192.168.0.10:8080/
帳號:kohaadmin
密碼:demo

總共2 則留言 ( 我要發問 , 隱藏留言 顯示留言 )

  1. 您好,請問一下布丁大您那邊可否提供koha live cd檔案,因網路上的超連結均已失效,也詢問過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那邊也沒有保留檔案。我的用途是要安裝測試這套軟體的借是流程,謝謝。

    回覆刪除
  2. 其實原來的網站還是可以下載啊?
    不過我也備份了,請到下面連結下載:

    SkyDrive空間:檔案1 檔案2 檔案3 檔案4 檔案5

    ADrive空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