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b of Science的Output Records匯出說明

本篇將說明如何從ISI Web of Science取得方便進行分析的Output Records。

1. 進入Web of Science網站

政大圖書館有買喔,進入資料庫的方法應該不需要說明了吧。

2. 進行檢索

可以直接輸入檢索詞彙。

在此建議以Advence Search介面進行檢索,可以快速地知道結果數量(Results)。進入Results數字的連結,可以看到查詢結果,這樣才可以進入下一步的匯出記錄的動作。

3. 匯出記錄

查詢結果頁面的最下方有Output Records的功能。

Step 1:請選擇Record [n] to [n]的選項,可以一次匯出大量記錄。因為限制一次只能匯出500筆,因此匯出動作需要重複進行很多次,直到查詢結果完全匯出為止。

Step 2:請選擇Full Record,才能進行比較的分析。

Step 3:儲存格式請選擇Save to Tab-delimited (Win)。

設定完畢,請按下Save,接著耐心等待它匯出的處理進行。

4. 儲存匯出記錄

匯出的資料越多就要等越久的時間,匯出完畢之後會自動跳出儲存對話視窗,請存到你的電腦去吧。

5. 進行Bradford's Law分析

這個檔案就是可以進行分析的資料,可以丟進「Web of Science中Output Records分析工具」進行頻率與Bradford's Law分佈分析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