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家

7月 06, 2008 2 Comments Edit Copy Download

對於離鄉出外唸書的孩子來說,回家,總是有種特別的感覺。

「我這週週末要回家喔。」只要這樣一說,好像就代表我這週末什麼都不想做,因為我要「在家裡」。

我也差不多,每次在家裏的時間,我幾乎不太讀書或寫報告。除了家裏的環境讓我工作效率事倍功半之外,另一個原因則是這些事情並不是我回家的主因。

回家,當然是要陪家人啊。

就算再怎麼用MSN、手機討論事情,還是比不過親口交談來的親切。就算看得到家人去爬山、參加婚禮的照片,還是比不上跟家人一起去來得有趣。

跟老媽去大買家逛街啦、

跟老爸去家族聚餐,也看看親戚他們的近況啦(同時也是讓我給他們看看)、

跟老妹一起去租漫畫、討論劇情啦、

以及坐在餐桌前,一家人好好地享用老媽煮出來的奇怪味道晚餐。

關心家人及親戚的狀況,聊聊最近自己看到的所見所聞。這才是我回家的主要工作。


就爸媽及我這一輩裡面,念到研究所的人已經很少了。大部分人都是任為念到大學已經足夠,於是出去賺錢。

很多人都會覺得唸書是為了出外找工作可以獲得比較高的薪水。很遺憾的是,打從大學考上輔大圖資開始,我唸書只是為了培養自己去解決更大、更棘手的問題,而其實不太在意工作、薪資。講白一點,就是追求知識的樂趣。

爸媽並不太瞭解我到底實際上在做些什麼,他們也只知道「高學歷」同等於「高薪資」。儘管如此,他們也是很開放地讓我在外面到處亂玩、什麼都去嘗試。說真的,有這種父母,我真的很幸運。

因此,我也希望盡量把做研究、在學術界裡面遇到的有趣事情跟爸媽分享。除了讓他們知道我在外面到底做了什麼事情之外,也讓他們看看他們平時不太碰到的世界。


雖然是這樣說,但在家裏還真的是讓我無法專心工作。

沒有習慣的工作環境就算了,室溫、氣溫還是什麼的,總是讓我會覺得十分疲憊、提不起精神。加上鼻子會對家裏環境過敏,這些因素總讓我待在家裡也做不了什麼事情。除了陪家人之外,我大概就是修理老妹的電腦吧。(不管我到哪裡都是在修電腦。)

而且回家又花錢、花時間,太常回去還真讓人吃不消啊。

下次回家,又是哪時候的事情了呢?


0706_215145

上台北前修不完的電腦,上台北之後繼續修。希望能順利找出用Clonezilla Live將Windows XP系統直接複製到其他電腦的作法。

總共2 則留言 ( 我要發問 , 隱藏留言 顯示留言 )

  1. 發現可以張貼意見的嵌入框!馬上來測試看看。

    回覆刪除
  2. 是大家回家都會過敏嗎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