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Space教學講座(二):JSPUI修改

8月 26, 2008 2 Comments Edit Copy Download

image

要怎麼把DSpace醜醜的介面改成像百年圖書館史那樣美美的介面呢?我假設你懂前端網頁版面怎麼呈現(包括HTML、CSS、JavaScript等等),但是要怎麼從後端的JSP去修改呢?我想應該很多人學過PHP,而JSP跟Servlet的架構又不太一樣。

本課堂希望讓大家瞭解DSpace的運作架構,從而頗析Servlet跟JSP的運作流程。再教導大家怎麼修改DSpace的JSP UI,使用一些基本的語法與連接到PostgreSQL資料庫的JDBC

這份投影片大部分都是個人經驗,沒有受過正規JAVA教育的我,可能會哪裡寫錯,請大家多多包含。

投影片下載(Google Page Creator)

投影片下載(政治大學研究生空間)

本投影片的參考附件請按此下載。裡面包含文件、程式碼以及一個草稿用的心智圖(請用FreeMind開啟)。

總共2 則留言 ( 我要發問 , 隱藏留言 顯示留言 )

  1. 布丁大大,對不起我又有問題了,我想問一下,因為我的dpsace裡想要放一些照片,而那些照片,我只想讓人看的到而不能下載(例如滑鼠右鍵封鎖的功能),我想問一下是不是有個檔案,而我把那javascript的檔案加進去後,就能夠套用到整個網站了呀?
    感激不盡…

    回覆刪除
  2. 右鍵封鎖功能不是DSpace原生功能,需要修改JSP檔案加入JavaScript,通常是建議加在header-default.jsp裡面就可以在整個網站生效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