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TP伺服器大量運載測試:zFTP Server V.S. Rainbow FTP Server 4.0家用版

8月 10, 2008 2 Comments Edit Copy Download

先說結論:zFTP Server獲勝!

測試都在同一台伺服器等級的電腦上,使用學校區域網路傳輸5G以上的大檔案。

由於所上的FTP需求有「使用者可自行更換密碼」的這一項,因此我主要只選擇具備這種功能的FTP伺服器。這次看的zFTP Server Suite(簡稱zFTP)與Rainbow FTP Server(簡稱彩虹FTP)的企業版都具有這種功能,但是各有優劣。以下一一說明。

zFTP Server Suite 2008-05-29 05:59

zftp

簡稱zFTP,自由軟體免付費可使用,權限控管功能完整。可支援IE的ftp模式,但遇到中文檔名時會因為亂碼而失敗。

五台電腦同時傳輸,速度大約都有1MB/S以上,狀況好的情況甚至可以到3MB/S以上。

zFTP可使用PHP網頁來修改使用者密碼,可以參考實用技巧說明網頁

上傳中文檔名時有時候檔案會消失,可能是某些中文字導致zFTP無法辨識。但我質疑是伺服器的問題,現在重灌之後繼續使用看看狀況。

Rainbow FTP Server 4家用版

rainbowftp

家用版是不需要錢的,但比起企業版或是zFTP便少了很多功能,還好還支援最基本的上傳下載。預設開啟不支援IE瀏覽,就連Rainbow FTP-G 也一樣,要另外改成。

四台電腦同時傳輸,速度大約有500KB/S左右,狀況好的情況可以到1MB/S。

imageRainbow FTP Server企業版有使用者自行修改密碼的功能,需要下載免安裝用戶端工具才能使用。如右圖,詳情請看簡易用戶端工具說明。此工具也具備FTP上傳下載的功能,但不能直接拖曳、一次上傳下載也只能一個檔案,只能算是堪用。


zFTP的確是很厲害的一套軟體,雖然他之後的版本廣告開始打的很兇,讓我有點感到反感就是。

總共2 則留言 ( 我要發問 , 隱藏留言 顯示留言 )

  1. 似乎沒有使用者自行更換密碼的功能,就不在考慮範圍內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