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夜晚的百年樓,走廊不能開燈

2月 16, 2009 , 2 Comments Edit Copy Download

2009-02-16-485

自從政大百年樓可以申請門禁卡之後,上學期留下來的人變多了,多少比較熱鬧一點,不會一直都除了自己一個人之外,只看得到陳芳明所長

學期中,助教跟所長很慎重地把我們這群晚上會留下來的人叫去,原來是文學院院長看到我們晚上走廊燈、廁所燈都不關,因此要求我們節制、不要浪費電。

2009-02-16-486

為此,我們制定了夜晚走廊不開燈的規定。

只有在使用時開燈,不使用的時候,則連離開廁所都要把燈關掉的規定。


寒假期間,我今晚依然留在百年樓,這裡沒有那群會一起夜留奮鬥的學生們,只有漆黑的走廊、慘綠的逃生指示燈、辦公室內沒掛掉而「嘟嘟嘟」響個不停的電話、飄雨帶來的寒冷。

「你不覺得恐怖嗎?」今晚難得留到八點才走的助教這樣問我,我只好回答:「習慣了。」然後過不久她就離開了。

書本、器材都在百年樓,我也只能在百年樓工作。

與其說是習慣,不如說是不得不習慣,應該比較正確。

總共2 則留言 ( 我要發問 , 隱藏留言 顯示留言 )

  1. (拍拍打打)音樂放大聲一點假裝有人陪自己吧

    (之前寒住不用搬房間,整間房只剩我、整層樓好像只2人...我都放聯合公園的歌=v=+)

    回覆刪除
  2. 只好放空之境界的OST了(充滿詭異的感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