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文搜尋引擎Lucene簡介投影片

image

Lucene是一個全文搜尋引擎的套件,他可以為各種文件製作倒置索引檔(Inverted File),並透過簡單的API來檢索。DSpace的搜尋功能也是透過Lucene來實做,一時興起就去研究看看到底是怎麼回事了。

(Google Docs新開視窗SkyDrive投影片下載)

原本是抱著會對論文有幫助的心態去研究,不過實際上好像用不太到。我還是乖乖地來學習物件導向程式設計還比較實在就是。

參考資源

以下是一些可供參考的網站:

image實際上我是閱讀書本「征服Ajax+Lucene建構搜尋引擎」:

  • 征服Ajax+Lucene建構搜尋引擎(附光碟)
  • 作者:李剛、宋傳、邱哲
  • 出版社:松崗
  • 出版日期:2006年11月07日
  • 語言:繁體中文
  • ISBN:9861258566
  • 定價:490元

之前是在光華大享書局以特價書150元的價格買下來,好像覺得很值得。內文介紹其實不是說寫得很好,他也只是把中國大陸簡體字翻譯成繁體字之後出版而已,很多地方都是把他當作簡體字來看待比較好。

總共6 則留言 ( 我要發問 , 隱藏留言 顯示留言 )

  1. 不曉得能不能建在Bolgger,感覺很好玩

    回覆刪除
  2. 你需要一台自己能夠掌控的伺服器才能安裝Lucene啦orz

    回覆刪除
  3. 不知道是否有榮幸,邀請格主,也將此投影片分享到「工研院產業學院:講義王」網站,讓更多人可以因此受益呢?

    即日起到2009/10/31前上傳講義、投影片到講義王網站,還有機會獲得一萬元獎金以及獲得產業學院講師的資格喔!
    http://www.slideking.com

    回覆刪除
  4. 布丁這個寫的好喔!!

    回覆刪除
  5. 耶~ OwOY
    能幫得上忙才是最重要的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