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Space建置數位典藏資料 投影片

image

這一份是給陳志銘老師在政大圖檔所數位典藏學程上課時使用的投影片。改進了以前DSpace資料結構的講法,加上一些簡單的例子,應該會比較容易理解。

2010-01-02_230149

特別的是,編輯遞交表單是我另外設計的功能。它改良了原始DSpace在編輯input-forms.xml的門檻,用圖形化介面來編輯input-forms.xml的內容。至於程式的部份,我想等到寫書告一段落,到程式穩定之後,再行公開。

總共4 則留言 ( 我要發問 , 隱藏留言 顯示留言 )

  1. 您好,請問一下,不知道您是否有批次處理的經驗呢?
    批次上傳不知道是否會有重複出現的狀況發生呢?
    就是當批次上傳,可能會有篇名會重複的現況發生
    若是,不知道要如何解決呢?

    回覆刪除
  2. 您好,

    的確會有篇名(我指的是dc.title的欄位)重複情況發生,這種情況DSpace是允許的,但是內部的辨識碼(id)則不會相同。

    如果您在批次上傳中希望避免同樣篇名產生,建議您應該在批次上傳之前自行過濾資料。

    關於批次上傳我也沒有實際動手做過,詳細作法可以參考DSpace的文件:(請注意您使用的版本喔)
    http://www.dspace.org/1_6_2Documentation/ch08.html#N15A8A

    回覆刪除
  3. 不好意思,我想請問一下,因為我是相同一筆資料批次上傳,
    內文資料並沒有重複,但上傳之後卻會重複的狀況發生
    比如A、b、c、d、e、f五篇文章
    但上傳資料卻變成aa、bb、c、dd、e

    有些會變成兩篇重複的狀況,但metadata資料都是確認僅有一筆的狀況

    若沒有用批次上傳,請問一下有用什麼其他辦法「大量」匯入資料呢?感謝您的指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