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論文進度報告(2010/6/3)

image

距離上次的進度報告,已經間隔了半個月。這半個月之間去了兩次法院、提出了附帶民事訴訟、帶朋友在台北繞啊繞、整理備份電腦,所以其實也沒推進多少進度。

這次的進度主要是完成了Model的Class Diagram,以及Webpage Application(簡稱WebApp)中大概50%的View的Class Diagram(關於專有名詞的定義,請參考KALS wiki詞彙表)。在規劃View之前,我也利用Pencil先畫了幾張網頁藍圖,像是這篇開頭的那張圖就是利用Pencil畫得,很像以假亂真的程式吧?XD 目前WebApp的藍圖皆存放在wiki當中,請點此進入觀賞

以上進度的投影片如下:(SkyDrive備份)


畫圖畫到大翻修

image

畫到View的時候,會發現很多需要再修改的地方。舉例來說,上圖Annotation View Window就是後來跑出來的想法。這是為了讓標註可以寫很多,又不限制於一定要在小小的Annotation Box,而能夠顯示在獨立視窗中的折衷方案。這個改變足以讓整個View跟Model都要大翻修,所以目前進度又得延後了。

此外,像是權限設定的規則也多了不少限制,讓流程簡化,但一些功能又得再改過。


專案進度確認

image

也就是說,View的製作過程又要往後延期。事實上他已經延期了一次,這是第二次的延期。整個工作時間擴大到兩個禮拜,也就是大概還要一個禮拜、6/9才能完成。

image

這次專案管理的甘特圖中,我把系統實作的部份又區分得更為詳細。大致上可分為Webpage Application、Administration Application與作業系統實作這三個部份,而當Webpage Application作完之後,就可以開始邀約實驗參與者的動作。這樣排下來,專案還是會在1/25左右畢業。反正就認了吧XD

那麼接下來就是修改網頁藍圖,然後繼續修改View的Class Diagram吧。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