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布丁布丁吃? 速度優化改版

6月 10, 2010 , 2 Comments Edit Copy Download

image

由於昨晚在幫朋友修改自動摘要功能,一時興起,就一起把整個Blog的功能都整理了一下。「布丁布丁吃?」的讀取速度緩慢,一直是為朋友所詬病的問題。連我自己都不太常直接開啟「布丁布丁吃?」,而是用Google閱讀器來找之前的文章。

這次整理有幾項改變:

  • 為JavaScript加入了callback的程式設計技巧,讓網頁中的元件依序處理、顯示,而不是一口氣擠在一起處理、導致瀏覽器看起來就像當掉一樣。
  • 修正自動摘要、側欄列、最新回應的一些小問題。 自動摘要變很多……但效率一樣低落XD 所以遇到讀很多篇的頁面,我會把右側導覽列的部份功能關掉。
  • 修正已經被轉移的Google Page Creator網址,改用hostes網站空間,以為JavaScript跟CSS提供快取(cache)功能。
  • 將相關文章改成LinkWithin的「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原本相關文章是抓取同樣Label隨機選取的,作法簡單。現在越來越多人用LinkWithin了,我也跟著潮流用用看。
  • 加入Facebook的「讚」跟addThis的share按鈕:因為我也開始用Facebook啦。雖然只是上去玩玩遊戲、把噗浪轉過去而已。

最後使用GTmetrix來分析網站的效能(電腦玩物有詳細的介紹),發現布丁布丁吃?的效能卡在Google Friends Connect (簡稱GFC)的顯示上。然而到目前為止,我實際使用GFC的機會微乎其微,因此我在考慮是否要改成Facebook的社群外掛元件?稍微摸了一下,好像很複雜orz 所以暫時還是保持原樣吧。

下次整裡的時候,預定會把Cbox換掉,改成由Blogger的回應來實作。概念上就是把其中一篇Blog當作訪客留言板,利用張貼意見的RSS來顯示留言,輔以張貼意見的按鈕,然後模仿Cbox的留言板介面,感覺就會像是一個小型聊天室。這樣的好處是留言板的資料會保留,而且讀取速度也會比外來的Cbox還快。但是開發這種外掛似乎也是一件大工程,等我哪天想不開時,再來使用吧。


雖然篇名寫說是速度優化改版,但其實好像也沒多快…… OTL

總共2 則留言 ( 我要發問 , 隱藏留言 顯示留言 )

  1. 如果 facebook friends 眾多, 建議你可以用 cha.fm 來看看你 Facebook Friends 的統計圖表, 是個有用的小工具, 能看到許多你意想不到的結果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