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Zotero語系切換套件:Zotero Bibliography Locale Switcher

image

Zotero預設安裝時是使用Firefox的語系,如果你是用中文,則他會用中文語系。如果你使用的引用文獻樣式並不是為中文設計的,那麼輸出的格式會非常奇怪。因此我們要Zotero的時候,要根據文獻的格式來調整語系。

about:config的調整方法

研究生2.0的「Zotero文獻格式改成英文」介紹了如何設定Firefox的about:config參數來修改Zotero的語系,但現在有更簡單的套件可以使用:Zotero Bibliography Locale Switcher

Zotero Bibliography Locale Switcher用法

安裝Zotero Bibliography Locale Switcher之後,就能夠從Zotero的設定介面中來調整。

image

請點開這個齒輪。

image

接著就可以從列表中的「Language」選單中,再選擇要使用的語系。因為我安裝中文版的Firefox,所以語系只有中文跟英文。

image

套件會提示你重新啟動Firefox才會生效。

image

你可以搭配QuickRestart套件,就能夠在Firefox的「檔案」選單中使用「重新啟動Firefox」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