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logger編輯網站小圖示功能

7月 06, 2011 7 Comments Edit Copy Download

image

大概是最近幾個星期的事情,我發現到Blogger不知不覺在設計 –> 網頁元素中新增了「網站小圖示」的功能。而http://pulipuli.blogspot.com/favicon.ico這個網址也就是我可以自訂的網站圖示囉,如下圖:

image 


強制編輯網站小圖示

網站小圖示的功能有時候在網頁元素的頁面中能看得到、有時候似乎又會被拿下來,可能是因為還是在測試中的樣子。

如果你在你的Blogger管理後台看不到網站小圖示的話,那我在這邊分享一個強制編輯網站小圖示的技巧:

從網址進入網站小圖示編輯功能

網站小圖示功能的網址如下:

http://draft.blogger.com/change-favicon.g?blogID=[blogID]

這個[blogID]可以從你管理後台的網址中看到,例如在新增及排列網頁元素的功能中,你的網址會是:

http://draft.blogger.com/rearrange?blogID=[blogID]

如下圖所示:

2011-07-06_165412

不一定會生效?

其實「布丁布丁吃什麼?」原本也沒有看到網站小圖示功能,而照上述的方式強制進入、上傳圖示之後,它也不會馬上生效。倒是過了幾個禮拜之後,忽然在不知不覺間就生效了,而網頁元素中也可以看到網站小圖示的功能。

不用在範本中設定shortcut icon

之前我寫過一篇介紹「改變你的網站圖示」的文章,這是在範本中設定<link rel=”shortcut icon” href=”圖片連結”/>的方法。不過現在因為Blogger已經允許使用者自訂網站小圖示,那麼這個方法就不需要使用囉。


結語

image

我真正發現網站小圖示生效的時候,是注意到Google閱讀器中網站圖示的改變。而後來經DeDe的詢問,才想說要把這個過程記錄下來。

總共7 則留言 ( 我要發問 , 隱藏留言 顯示留言 )

  1. 我突然就有名了嗎!!!!!!!XDDDDDDD
    之前blogger draft的那篇我也有看到
    總之讓我再試試看XD 謝謝布丁!

    回覆刪除
  2. update一下
    之前draft裡做修正的那篇我有看到 就跟著做了
    果然上次留言之後 剛剛在RSS裡就看到了小圖示
    原來是反應遲頓(喂) 目前都OK了~

    回覆刪除
  3. 布丁大大

    小弟我上傳了ICO無法改變原來的圖示

    是從設計那邊傳的

    也試驗過從大大的網址上傳也是不行

    我是1:1的圖片 也是ICO檔

    不知道我出了什麼問題

    請教部落格大師布丁布丁吃什麼

    感謝

    回覆刪除
  4. 布丁您好,現在的blogger是不是已經提供icon修訂的服務了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To 貓虎皮,

      https://lh3.googleusercontent.com/-xugrYLsD90Y/X8-dHf-nchI/AAAAAAAE21I/p3NfHTGXfoQaQrUzYR5eeIVCYTy3yPb9wCLcBGAsYHQ/2020-12-08_233251%2B-%2BCopy.png
      這還真是不可思議,這就是大自然的奧妙之處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