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PI 強化知識庫目錄功能

11月 17, 2011 0 Comments Edit Copy Download

image

雖然GLPI提供了知識庫的功能,但是說實在的並不是很好操作。我修改了知識庫的目錄功能,讓他更容易使用。以下說明安裝方式跟強化的功能。這邊所說的是GLPI 0.80.2版本,安裝在Linux (CentOS)作業系統預設的Apache伺服器上,Windows作業系統的路徑並不一樣,請自行找尋位置。


安裝

※ [GLPI]請取代掉GLPI網頁目錄中的相對應位置。

Linux預設Apache的話,網頁檔案的位置在/var/www/html/glpi/。換句話說,完整路徑就是/var/www/html/glpi/inc/knowbaseitemcategory.class.php

功能

  • 知識庫的類別可以顯示備註的完整內容。
    image
  • 知識庫的類別具備直接編輯的連結。(開新視窗)
    image
  • 從類別路徑可以直接新增知識庫文章。
    image
  • 新增知識庫文章之後,跳到該類別的列表中,而不是回到知識庫首頁。 (2011/11/17)
  • 知識庫文章列表可以直接修改與跳到上傳檔案的位置。(2011/11/18)
    image

就這樣簡單的功能,可是卻能省下許多管理上的麻煩。

如果要新增子類別(子項)的話,可以到編輯類別的功能中操作。如下圖: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