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PI新增文件類型

11月 07, 2011 , 2 Comments Edit Copy Download

image

GLPI中上傳檔案時,會受到GLPI的文件類型管理限制。如果是未設定過的特殊文件類型,那上傳會失敗。這篇是講如何在GLPI 0.80.2中新增文件類型的方法。


1. 進入文件類型頁面

image

位置在「主頁 >設定 > 下拉列表」中,選擇「管理 文件類型」,再按下搜尋,就會進入文件類型的設定頁面。

2. 新增文件類型

image

新增文件類型的按鈕是上面導覽列的「+」。非常難發現,這是我覺得GLPI難以使用的缺點之一,雖然習慣就好。

image

接著進入「文件類型-建立」頁面。你可以輸入以下資料:

  • 名稱
  • 圖標(圖示)
  • 授權下載
  • 擴展名(副檔名的意思)
  • MIMIE類型
  • 備註說明

確定之後,按下「新增」按鈕就完成新增文件類型的動作。之後就可以用你設定的文件類型來上傳檔案了。


如果你使用GLPI的問題是檔案大小過大(預設是2MB),那必須調整php.ini的環境設定才行。關於放寬檔案大小設定的方法,請看我另一篇的說明。

總共2 則留言 ( 我要發問 , 隱藏留言 顯示留言 )

  1. 請問我在主頁面時,會一直呈現讀取中...這是甚麼原因呢?

    回覆刪除
  2. 我沒遇過這種情況,清楚快取再試試看呢?

    或是你可以先開啟錯誤主控台來檢查原因
    下圖是Chrome的錯誤主控台畫面:
    http://img1.uploadscreenshot.com/images/main/12/34122164961.jpg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