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ublime Text 2中文化的安裝方式

12月 19, 2012 6 Comments Edit Copy Download

image

Sublime Text 2是一個強大的文字編輯器,原始介面是英文的,官方沒有提供中文介面。網路上提供的中文化檔案很多,不過安裝方法都不夠詳細,沒有那麼簡單。我稍微摸索了一下,整理成這篇教學。



Sublime Text 2中文化語系檔下載

網路上許多中文化都是簡體中文,我們當然要用的是正體中文囉。令人高興的是ptt的R+在版上提供了他的Sublime Text 2中文化語系檔

下載解壓縮之後,你會看到9個以sublime-menu為副檔名的檔案,這就是Sublime Text 2的介面語系檔。這些語系檔也都是純文字,你也可以自行編輯成你習慣的用語。

安裝語系檔

由於作業系統跟安裝方式不同,語系檔要放置的位置也不盡相同,所以網路上大家的教學也都不太一樣。照我的觀察,現在Sublime Text 2似乎是統一將語系檔放在Packages資料夾中的Default資料夾裡。一般的安裝包與Portable的綠色可攜包的Packages也都在系統的不同位置,不過其實他們都可以透過Preferences > Browse Packages…來開啟Packages資料夾。

image

Browse Packages選項的位置如上圖所示。請原諒我已經中文化了,懶得改回來XD

image

接著它會開啟系統的檔案總管,你可以找到裡面的「Default」資料夾。

image

裡面也有一些副檔名為sublime-menu的檔案。此時請將剛剛下載的中文化語系檔覆蓋掉這些檔案,然後重新啟動Sublime Text 2,就可以看到中文化後介面了。

image

之後如果要調整語系檔的話,我想應該直接編輯這邊的檔案就行囉。

總共6 則留言 ( 我要發問 , 隱藏留言 顯示留言 )

  1. 一試就ok
    MAC 也沒問題喔
    這教學超棒超完整!

    回覆刪除
  2. To Lai Edward:



    我最近也寫了「Sublime Text 2取消更新通知的方法」,你可以一併看看
    http://pulipuli.blogspot.tw/2013/07/sublime-text-2.html

    回覆刪除
  3. To Mori Ho,

    也要記得感謝釋出中文化的R+大大喔

    回覆刪除
  4. 立馬成功
    簡潔有力的教學 THX!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