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修復Android手機無聲的問題 / Android Phone No Sound Problem Repair

7月 21, 2014 , 34 Comments Edit Copy Download

20140721_174009

當Android手機的電話無法從聽筒聽到聲音,卻可以用擴音聽到聲音時,很有可能是因為耳機偵測錯誤造成的問題。此時只要重新插入、拔出耳機,就能夠修復這個問題。

When you can not hear sound from your Android phone and you can use amplifier to play sound, it may be caused by  the headphones incorrectly detected problem. To repair this problem, you can use a headphone to plug in and unplug.


聽筒無聲的問題 / No Sound Problem

今天我接到電話時,我完全聽不到對方的聲音。幾經測試之後,發現我的Android 4.1 (Sony Xperia TX)手機不論是撥號還是接聽,對方的聲音完全是聽不見。我的聲音可以傳遞給對方,表示麥克風正常。若是按擴音,也可以聽到對方的聲音。我試著開機,但是問題仍舊相同。因此這可能也不是軟體的問題,而是內建聽筒的問題。

Android這種智慧型手機有個特色,就是能夠偵測耳機是否插入,決定聲音的輸出是要從內建聽筒、擴音器還是耳機輸出孔。雖然當時我並沒有插著耳機,但是我平時很常使用耳機聽音樂,這可能導致Android耳機偵測誤判了。

修復耳機偵測錯誤的問題 / Repair Headphones Incorrectly Detected Problem

我使用以下的方法修復,做法很簡單。

  1. 找一個耳機,插到手機上。若耳機正確偵測,通知欄會出現手機的圖示。
    20140721_174437
  2. 拔出耳機,確認通知欄的耳機圖示消失,表示解除耳機模式。
    20140721_174514

這樣子再打電話就有聲音了。

我看網路上大家都是打到客服去問,結果受到的答案不是重開機就是回覆原廠設定,事實上只要找個耳機重新插入就能解決問題,請不要這麼大費周章喔。

總共34 則留言 ( 我要發問 , 隱藏留言 顯示留言 )

  1. 無效!! LG G2 我媽目前遇到這問題 重插或拔起 依然無效!!還有甚麼方式嗎
    有一個軟體我有使用 是滿麻煩!!還是無法將耳機模式消除

    回覆刪除
  2. To 1樓匿名,

    真是哀傷
    LG要再檢討一下

    回覆刪除
  3. 有用 但不久後又聽不到了…

    回覆刪除
  4. 有用 但不久後又聽不到了…

    回覆刪除
  5. To 張哲瑋,

    真是哀傷,那還要再研究看看是怎麼回事了。

    回覆刪除
  6. 在通話中將已插入的耳機拔下插孔就可以聽到聲音了

    回覆刪除
  7. 還要通話中嗎!?
    我這隻手機沒有這個問題,所以倒是沒辦法再測試了呢

    回覆刪除
  8. 無效
    Samsung J7我姐一樣遇到這個問題

    回覆刪除
  9.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0. 我的是HTC E8 通話沒聲音講話也是但是開擴音有通話的鈴聲。但是我只要插耳機就可以跟對方講話聊天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是內建的麥克風壞掉了
      趕快送保...雖然是這樣說,HTC E8都已經是2014年的旗艦機,現在也不可能拿著它了吧,電池都應該不能用了

      刪除
  11. 放屁根本一點效果都沒有 我SONY的根本沒用

    回覆刪除
  12. 昨天也遇到相同狀況Q_Q
    不過我是重開機就解決了...

    回覆刪除
  13. xperia x系列,音訊設定停止使用... 警告,接著音訊設定 屢次停止使用 !
    手機上所有音效皆無聲音,包含來電音或通話皆無聲音!
    連續手機回復原廠預設也無效! 這次真的gg了... 接上耳機無反應,只個音效設定無法正確啟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限到了,差不多送他安心上路:到便利商店回收它吧,還可以換錢買飲料,邊喝邊緬懷。

      刪除
    2. 才使用不到一年舊換飲料緬懷就太對不起新台幣了!

      刪除
    3. 那可不行,快趁還沒過保送修吧

      刪除
  14. Samsung J7 pro 突然無聲音 聽筒聽得到 擴音卻沒有 請問如何處理

    回覆刪除
    回覆
    1. To Sarah Lin,

      可能擴音器有問題,請確認平時播放音樂是否能夠擴音播放
      不然只能問三星客服了

      刪除
  15. 2020/05/23 我的Sony Xperia line來電 Youtube 都沒有聲音 電話來電有聲音但講話聽不到聲音 按免持聽筒才聽得到雙方的聲音 後來用耳機插入試試看 前三次 狀況仍是一樣 但是神奇的是第四次拔出後 就一切回復正常了 可以不用換手機了 或許無用的人 可以多試幾次 或許久了就成功了! 插拔耳機讓我不用提前換手機 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想到2020年還有這種問題!

      巧合的是,當初我遇到這個問題,也是使用Sony的Xperia手機
      我後來用過HTC、三星、華為的Android系統,都沒遇過這個問題

      難道這是Sony獨有的問題嗎?

      刪除
  16. 我也是最近更新後,無插耳機的情況下沒聲音,連續拔插耳機也沒用。我是買sony xperia 10 plus。

    回覆刪除
    回覆
    1. To k74186,

      Sony的手機怎麽一直發生這種事情?
      還是聯絡客服吧!

      刪除
  17. 我的Nokia7.2重開機有用。插耳機沒用

    回覆刪除
  18. 去找手機行 手機行不是叫你換手機 就是叫你把系統資料都重灌。

    試試看這個方法:

    1先找耳機插上手機
    2然後手機再關機
    3最後再按電源鍵開機

    記得是先關機之後再按電源鍵開機!而不是選擇重新開機。

    如果單純只是系統的當機 不是因為摔到或者外力因素造成喇叭損毀 這個動作就可以讓系統重新偵測到喇叭跟聲音!

    回覆刪除
    回覆
    1. To 多行善,

      感謝提供方法
      如果下次其他人有遇到這些問題,那可以試試看這個方法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