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pen Live Writer已經可以登入Blogger

各位Blogger的朋友好,有件很開心的消息要跟大家宣佈。

image

我們可以用Open Live Writer來登入Blogger了!

image

Open Live Writer下載

可以從以下連結下載:

遇到(403) Forbidden的處理方法

2015-12-17_220231

由於Google提供的API有所變更,現在Open Live Writer是採用OAuth的方式登入。一開始建立Blog帳戶的時候,我們只是在網頁上透過OAuth登入Blogger,並沒有在Open Live Writer裡面保存帳號跟密碼。所以過一段時間再繼續使用Open Live Writer的時候就會出現以下錯誤訊息:

Can’t publish files
The remote server returned an error: (403) Forbidden.

所以開始使用Open Live Writer之後,請記得再做一次更新帳戶的動作。作法如下:

1. 開啟Option

image

2. 編輯Blog

image

進入左邊的Accounts,選擇你的Blog,按下右邊的Edit按鈕。

3. 更新帳戶資訊

2015-12-17_221539

這時候你看到Use name應該是一串亂碼,而不是你的Gmail帳號。這是你的GUID,OAuth用這個來辨識你的身份,所以是正常的。

但是你會發現Password卻是空白,這就是問題所在。

請按下「Update account information」按鈕繼續。

4. 設定密碼

2015-12-17_221922

在這個對話視窗中請輸入你的密碼,打勾「Remember my password」,然後按下「Next >」 繼續。

接下來就跟新增Blog帳戶的流程差不多,一樣會開啟OAuth確認,然後就完成。

以後就不會遇到(403) Forbidden的問題了。

Open Live Writer的問題

Open Live Writer雖然是Windows Live Wirter的開放原始碼版本,但是很多功能跟Windows Live Writer還是有差別。

外掛 / Plug-in

2015-12-17_190437 2

最麻煩的就是外掛功能(Plug-in)還不能用。目前的Windows Live Writer的Plugin都是設定Windows Live Writer的路徑,所以沒辦法使用我常用的Dynamic Template功能,感覺很多寫作格式都綁手綁腳orz

image

如果插入plugin的時候會帶出這個網頁,目前沒有東西。關於Plugins的討論在這邊,有開了一個儲存庫,但目前尚未有東西。

標籤 / Label

2015-12-17_191014

另一件事情就是Open Live Writer還沒有支援label功能,也不能幫文章做分類。

這個問題的討論在這裡,原因是因為Google把Label的API移走了,導致目前無法加入這個功能。

2015-12-17_215918

但是在Blogger自己的平臺上可以用標籤的功能,因此也有人認為其實只是還找不到API在哪裡而已。

 

總之目前終於可以用了!我覺得很開心,又可以來寫Blog了!

總共14 則留言 ( 我要發問 , 隱藏留言 顯示留言 )

  1. 連結Blogger還是時常發生問題
    持續關注討論吧:https://github.com/OpenLiveWriter/OpenLiveWriter/issues/63

    回覆刪除
  2. 謝謝提供資訊.
    不過我有問題,就是Label功能,用OLW寫完一篇文章上傳了,為了加入Label,使用Blogger的線上編輯,但這樣做,文章的格式會亂了. 發現OLW有使用<p></p>,如果使用線上編輯,文中的<p></p>會消失了. 請問知道怎樣解決嗎?

    回覆刪除
  3. To Kit,

    的確有這種現象發生,但是我對Blogger抱持悲觀的態度,不要期待Blogger編輯器有太大的作為。

    即使不進入Blogger也可以在發表文章列表中設定標籤。
    https://lh3.googleusercontent.com/-mh6vpAYZI6M/VnQhBHaW7QI/AAAAAAACpGI/miqElO49LGo/s0/2015-12-18_23-05-08.png

    https://github.com/OpenLiveWriter/OpenLiveWriter/issues/170
    根據OLW最新的議題討論,下一版的OLW會修正Blogger OAuth的問題,而且還希望能夠加入label標籤的功能。
    統統都用OLW來編輯的話,應該就不會有這個問題了。

    回覆刪除
  4. 謝謝站長教授標籤設定

    回覆刪除
  5. To Kit,

    不客氣

    但是403問題一日不解決,我就一日頭大。
    還是希望OLW趕快改進吧。

    回覆刪除
  6. 我從你的文章找到很多解決問題的方法,非常實用,謝謝。

    回覆刪除
  7. To Julia,

    能幫得上忙我很開心,祝你寫作順利

    回覆刪除
  8.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9. WLW真的到現在都不能連上Blogger,唉。感謝你分享OLW,順利接軌Blogger!

    回覆刪除
  10. To Tra Ko,

    最新版的OLW解決了Blogger常常要重新登入的問題
    http://openlivewriter.org/

    可惜Plugin還是沒完成,繼續期待吧!
    http://openlivewriter.org/plugins/index.html

    回覆刪除
  11. WLW連不上,還以為是我的電腦出問題。話說Blogger內建的編輯器實在太殘暴了,好不容易打了一篇文章結果標籤格式居然會亂跳...Blogger也不支援markdown,否則就方便很多。

    感謝您的教學

    回覆刪除
  12. To MG,

    不客氣。

    不過就算是WLW/OLW的編輯器,也會一直把我改HTML標籤,讓我覺得很困擾。
    難道她們就不能向TinyMCE或CKeditor看齊嗎?XD

    回覆刪除
  13. 最近OLW出現了錯誤
    https://user-images.githubusercontent.com/2345913/51302721-27533500-1a6e-11e9-8307-dd2f41ddf7a1.png

    相關討論在這一串
    https://github.com/OpenLiveWriter/OpenLiveWriter/issues/786

    這個問題是因為Google改變了圖片上傳的API
    所以所有跟圖片上傳的工具都無法作用
    如果你在OLW插入了需要上傳的圖片,那發佈時就會失敗。

    解決方法是不要仰賴OLW的圖片上傳
    如果不要用OLW的方式上傳,那簡單的做法是:

    1. 在Blogger開一篇新文章的草稿,不發佈
    2. 在草稿中用檔案拖曳的方式,把所有圖片拖曳並上傳
    3. 一一調整圖片尺寸
    4. 全選、複製、貼上到OLW,這樣子你的OLW會插入已經上傳完的圖片

    這樣子OLW就不需要額外作圖片上傳的動作
    只有單純寫入文字的話,OLW依然可以正常發佈。

    不過我個人還是不太喜歡Blogger的操作介面,就是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最近發生這個問題,整個一片慘聲響起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