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修復遠端桌面連線當機的問題 / How to fix “Remote Desktop Connection has stopped working”

image

Windows的遠端桌面連線常常因為音效的問題而當機。如果你在遠端桌面連線的時候也當機了,不妨關掉遠端音效、或是檢查你的音效卡是否正常運作吧。


遠端桌面連線當機 / Remote Desktop Connection has stopped working

PicPick 2016-06-06 18-58-43 1

今天要用遠端桌面連線的時候,赫然發現我的遠端桌面連線居然顯示當機狀態,連中斷連線的訊息都不是。為此,我找了找可能造成遠端桌面連線當機的原因,根據How I fixed the “Remote Desktop connection has stopped working” error in Windows 8.1這一篇的說明,很有可能是因為音效卡的關係。

方案1:關閉遠端電腦聲音 / Disable Remote Audio

因為我的Windows用了英文語系,所以這邊我只有英文介面截圖可以給大家看。

image

打開遠端桌面連線後,按下左下角的「選項」(Options)。

image

進入「本機資源」(Local Resources)頁籤,點選遠端電腦聲音(Remote audio)裡面的「設定」(Settings)。

image

選擇「不要播放」(Do not play)、「不錄製錄音」(Do not record),再按下「確定」(OK)。

接下來再試試連線到遠端桌面,看看有沒有正常運作吧。雖然vonnie這篇還講了很多修復步驟,但照我以前的經驗來看,大多時候都是關閉聲音就可以正常連線了。

方案2:修復本機的音效裝置 / Fix Local Audio Driver

很遺憾的是,今天我照上面的方法操作,還是不能正常連線。檢查了老半天,我發現我電腦居然完全不能發出聲音。那麼接下來我就改先修理音效裝置吧。

image

我們從「我的電腦」(My Computer)按右鍵進入「管理」(Manage)

image

從左側進入「裝置管理員」(Device Manager),然後從眾多裝置中找到「音效,視訊及遊戲控制器」(Sound, video and game controllers),再從裡面找出現在使用的音效卡裝置。每個人的音效卡裝置都不同,但至少不會是「Bluetooth Audio Device」這一個藍芽裝置。

我的音效卡裝置是「Realtek High Definition Audio」,按右鍵選擇「Uninstall」,把它移除掉。

image

再按下工具列上面的「硬體變更掃描」(Scan for hardware changes),讓Windows重新偵測裝置、並且自動重新安裝音效卡的驅動程式。

PicPick 2016-06-06 20-19-21 8

這樣做完之後,我的音效卡可以正常發出聲音了。而且不僅如此,遠端桌面連線也恢復正常運作,就跟之前一樣順暢。

當然,這次遠端桌面連線我依然沒有打開遠端電腦的聲音。原來即使我不使用遠端電腦的聲音,本機電腦的音效卡還是必須要能夠正常運作,否則就會造成遠端桌面連線當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