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為何無法停用Chrome的通知?取消「這項設定是由擴充套件執行」 / How to Disable Notification Exception Settings which Enforced by Web Developer Extention?

image

最近許多網站都開始利用Google Chrome的通知功能來推播網站的最新文章,例如「就是教不落」或「癮科技」。之前我發現為何每個網站都可以在我電腦上推播最新通知訊息,而且我還沒辦法從Chrome的通知設定中停用它們。後來才發現這一切都是擴充功能Web Developer強制控制了全域的通知設定。只有把Web Developer關掉,我才能控制各別網站的通知功能。


通知例外情況中的「這項設定是由擴充套件執行」 / “Enforced by an Extension” in Notification Exception

Google-Chrome-notifications

(圖片來自於:Stop Notifications from Websites in Google Chrome)

最近一直被各個網站的通知干擾,真的讓我覺得很煩。但是照一般的方式設定通知例外情況,卻又無法成功。這到底是為什麼呢?

image

仔細一看通知例外情況,赫然發現竟然有兩條規則是允許全部網站都能夠顯示通知!這兩條規則各別是「https://*」跟「http://*」,只要有這兩條規則在,所有網站都可以自行顯示通知,也不用詢問我願不願意。而且這兩條規則還不能讓我自行關掉,它只給我顯示「這項設定是由擴充功能執行。」這到底是誰搞得鬼呢?

image

找了老半天,發現Google Chrome Help Forum裡面的「Notification settings in Chrome is enforced by an extension」也有人有類似的問題。最後Wei Hou找到了這個擴充套件的名字:Web Developer

Web Developer控制了通知設定 / Notication Settings are Enforced by Web Developer Extension

image

Web Developer真的控制了通知功能嗎?我打開查查看,赫然發現它真的有「Disable Notifications」的設定,就是它控制了我所有的通知功能。

image

在擴充功能中找到Web Developer,並把它關閉之後,赫然發現通知功能設定就恢復正常了。找到原因真是太好了。


結語:Web Developer的沒落 / Conclusion: Web Developer is not popular today

install-500

(圖片來自於WEB DEVELOPER HELP)

在Google Chrome出來之前,FirebugWeb Developer幾乎是網頁開發者必備的套件。這些套件可以控制網頁上的各種元素,檢查各元素的CSS樣式是否正確,甚至可以直接進行微調各種參數來檢查,而不需讓我們修改程式碼、重新讀取才能驗證參數設定是否正確。

但是自從Google Chrome推出之後,它內建的檢查元素功能實在太過強大。不僅幾乎涵蓋了Web Developer所有的功能,還能夠自由檢查網頁讀取的資料、統計讀取時間等等細項。而且在Web Developer從Firefox搬到Google Chrome之後,功能大幅度刪減,說真的不是很實用了。而後來FirefoxInternet Explorer都有推出自己的開發者工具,Web Developer這種擴充功能就越來越沒有必要。

之前Web Developer我用最多的只剩下控制視窗大小功能,這可以用來方便我截取圖片。但是這個功能也被後來Sizer這個更好用的Windows工具所取代,Web Developer說真的已經幾乎沒再開啟過。

結果現在又發現Web Developer居然控制了Google Chrome的通知功能,而且不能將控制權還給使用者,我只好將它整個關掉了。這真是壓垮Web Developer的最後一根稻草。別了,Web Developer,感謝你在我們開發網頁時的各種協助,現在你可以功成身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