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囉嗦,直接開啟壓縮檔中的檔案:Archive File Opener / Open Files in an Archive File Directly: Archive File Opener

image

一般來說,要檢查一個壓縮檔中的檔案時,必須先經過壓縮檔的程式、解壓縮、然後才能看到檔案內容,這樣才能真的打開檔案。可是這樣的過程實在是太煩人了。我用AutoIt7-Zip做了Archive File Opener,它可以讓我們直接開啟壓縮檔中所有檔案。我們不是要看壓縮檔,而是要看裡面的內容,不囉嗦直接用吧!


下載 / Download

image

Archive File Opener的下載網址如下,請下載整個壓縮包檔案,然後使用裡面的archive-file-opener.exe:

image

如果想要鑽研AutoIt的細節的話,所有程式都已經公開在GitHub了。

使用方法 / Usage

image

Archive File Opener的用法很簡單:將壓縮檔以archive-file-opener.exe開啟即可。

壓縮檔裡面有什麼檔案,就會自動開啟什麼檔案。舉例來說,如果是.docx,那就會用Word開啟。如果是.html,那就會用瀏覽器開啟。使用什麼程式開啟端看您電腦內的預設關聯程式設定

壓縮檔格式支援的類型包括:7z, XZ, BZIP2, GZIP, TAR, ZIP WIM, AR, ARJ, CAB, CHM, CPIO, CramFS, DMG, EXT, FAT, GPT, HFS, IHEX, ISO, LZH, LZMA, MBR, MSI, NSIS, NTFS, QCOW2, RAR, RPM, SquashFS, UDF, UEFI, VDI, VHD, VMDK, WIM, XAR 與 Z。(參考自7z Format)

大量檔案開啟詢問 / A confirmation when open too many files

image

如果壓縮檔裡面的檔案超過3個以上時,Archive File Opener會詢問你是否真的要開啟這些檔案。一口氣開啟太多檔案會造成電腦速度變慢,請務必小心選擇喔。


結語 / In closing

本來這次的問題我猜想應該會有現成工具可以解決。隨意找了一下,意外地還真的沒有這麼簡單的工具,所以我只好再度捲起袖子自己來做了。

這是繼上次System Protocol之後又用AutoIt撰寫的小工具,AutoIt真的是出乎意外地好用啊。

這次特別不一樣的地方是在AutoIt的原始碼.au3中加入了編譯成exe時指定圖示的功能:(請見archive-file-opener.au3)

#pragma compile(Icon, 'icon.ico')

image

只要這樣指定,以後在AutoIT的SciTE-Lite編輯器中直接用Build建立exe時,就會直接帶入圖示(icon)檔案。這樣就不需要透過AutoIt Script to EXE Converter了。

每次使用AutoIt時都有些進步呢,真是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