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ka鳥的動圖 / Spin Animation of Weka Bird

7月 17, 2017 3 Comments Edit Copy Download

image

繼上次我做了一個縮小版的Weka動圖之後,因應朋友想看高解析度動圖的需求,我又作了兩個Weka的GIF動圖。總覺得很有趣,擺上來做個記錄。


關於Weka鳥 / About Weka Bird

IMG_4132

(圖片來源:10,000 BIRDS)

Weka是指紐西蘭秧雞 (Gallirallus australis),是紐西蘭地區的一種不會飛的特有種鳥類,十分親人。懷卡托大學機器學習實驗室以Weka為名,開發一工具名為「懷卡托知識分析環境」(Waikato Environment for Knowledge Analysis),並以各字的字首組成Weka一詞。這就是資料探勘工具Weka名稱的由來。

原始動圖 / Original spin animation

weka-gif11

這份原始動圖是來取於Weka執行時右下角的小圖示。執行的時候Weka會像上圖一樣左右擺動頭,執行完畢之後Weka就會睡覺。

image

附帶一提,這個動圖我是用ScreenToGIF工具來錄製,這工具真的很好用。

LOGO動圖 / Logo spin animation

weka logo

這個動圖是以Weka開啟軟體的LOGO畫面製作,解析度比原本的動圖高很多。

weka

(圖片來源:WekaMOOC)

這張解析度較高的大型圖片是來自於Weka在YouTube教學影片頻道的圖示。打開Weka軟體的時候通常也會看到這張圖片。我把這張圖片去背,然後用Easy GIF Animator來製作水平旋轉的動圖。不過Easy GIF Animator是付費軟體,只能免費製作6張動圖。之後可能還要找尋更好用的軟體吧。

照片動圖 / Spin animation from photo

weka photo

雖然Weka圖示的動圖解析度較高,但那終究是個圖示,不是Weka鳥本身。所以我就試著從照片來取得動圖。

SI_Weka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上圖是維基百科中介紹紐西蘭鳥類列表時的圖片,拍照者是HuttyMcphoo。這張照片中的Weka跟背景差異較大,所以我就挑了個線上去背網站malabi來把背景移除,只留下Weka鳥本身。

weka photo

去背完成之後的照片如上。不過malabi免費帳號只能去背五張圖片,之後可能還要看看有沒有更好用的方案吧。接著我一樣使用Easy GIF Animator來製作水平旋轉的動圖,這樣就完成了。

總共3 則留言 ( 我要發問 , 隱藏留言 顯示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