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ord長文件中的SmartArt與表格 / Long Documents Writing: Smart Ard and Table in Microsoft Word

image

這是Word專業文件排版課程的投影片「Word長文件中的SmartArt與表格」。本單元的主題著重在長文件,以及長文件時常會用到Smart Art跟表格。最後還補充注音字型的使用。本單元的投影片還搭配5個相關教材,供同學一邊學習一邊練習。


大綱 / Outline

Part 1. 長文件

image

Part 2. Smart Art

image

  1. Smart Art 組織圖
  2. Smart Art 流程圖
  3. Smart Art 關聯圖
Part 3. 表格

image

  1. 報名表 前半部
  2. 報名表 後半部
Part 4. 注音字型

image

投影片 / Slide

我以Google簡報的檔案匯出成PPTX,再備份到以下位置:


練習作業 / Assignments

image


小結 / In closing

image

這一章所講的長文件,是在寫報告、論文的時候時常用到的文件類型。前幾個單元都只是Word個別功能的介紹,每個文件都不會長過1頁,但是在這之後的單元就時常會出現1頁以上的長文件了。其實我本來是想將「Word專業文件排版」這堂課著重於長文件的各種技巧,無奈於課程安排能力不足,一開始還是以零散單元的方式教授課程。

此外,有些人也許會注意到這一單元被命名為第6堂,上一單元「Word的快取圖案與Smart Art」則是第4堂,那第5堂去哪裡了呢?這是因為第5堂是期中考前的複習,內容跟之前相同,我就沒有放上來了。

image

對了,之後我改將Word專業文件排版課程擺到獨立的GitHub保存庫:2015-NOU-Word-documents。這樣想要一次下載全部的檔案就比較容易了。如何下載GitHub檔案,請見「如何從GitHub下載檔案?」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