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Acrobat Pro將掃描圖片檔案建立成PDF電子書 / Create an eBook PDF with Adobe Pro

image

我在「不拆書的自烹PDF電子書:免費軟體Scan Tailor的方案」中介紹了以Scan Tailor、XnView MP來整理掃描的電子檔,然後用一些免費工具來製作PDF檔案。但是如果你電腦裡面有安裝Acrobat Pro的話(不是免費的Adobe Reader喔),那不妨也可使用以下方法來製作PDF電子書喔。這篇將接續「不拆書的自烹PDF電子書:免費軟體Scan Tailor的方案」中Phase 3之後,後續改以Adboe Acrobat Pro DC為例介紹如何操作。


Phase 1~3. 整理掃描的電子書圖片 / Prepare eBook images

20150709-pudding-0008[2]

這篇將以這張圖片為例來將之製作成PDF電子書檔案。前面三步請參考「不拆書的自烹PDF電子書:免費軟體Scan Tailor的方案」中的操作:

整理完之後可以獲得以下兩個檔案:

20150709-pudding-0008[2]_1L_result

20150709-pudding-0008[2]_2R_result

原本的文章中我是以免費工具來製作PDF,不過這篇我們改用Acrobat Pro來接續後面的動作吧。

image

Phase 4. 合併成PDF檔案 / Combine files into a single PDF

image

開啟Adobe Acrobat Pro DC,然後進入「File > Create > Combine Files into a Single PDF」。

image

它會開啟一個「Combine Files」的對話視窗,讓我們把要整理的圖片拖曳進去吧。

image

確認檔案無誤之後,按下右下角「Combine Files」的按鈕,開始合併檔案。

image

合併完成囉。


Phase 6. 文字辨識處理 / Text recoginition

接下來我們要用Acrobat來做文字辨識,又稱為OCR。這個功能藏在非常隱祕的地方,請看以下操作:

image

左上角的頁籤切換成「Tools」。

image

選擇「Enhance Scans」。

image

這時候Document檢視畫面中會出現Enhance Scans的工具列,點選「Recognize Text」,選擇「In This File」。

image

下面會跑出下一條工具列,先進入「Settings」。

image

在Settings中設定:

  • Document Language (文件語言):如果是要辨識中文文件,則使用Chinese (Traditional)
  • Output: Searchable Image (Exact)

然後按下「OK」。

image

回到工具列,再按下「Recognize Text」按鈕。接下來Acrobat Pro會進行文字辨識處理,這個動作蠻吃資源與時間的,請耐心等候。

image

順利識別完之後,原本在圖片中的文字,應該都可以選取了。

必須說明的是,因為這篇使用的圖片解析度實在是太低了,導致Acrobat Pro的識別效果很差。但這只是說明而已,請不用介意,繼續以下的操作吧。


Phase 6. 縮減PDF檔案大小 / Reduce the PDF file size

接下來我們要儲存這個PDF電子書,並且縮減它檔案大小。

image

選擇選單列的「File > Save as Other > Reduced Size PDF」。

image

這時候要指定一個位置儲存PDF檔案。

image

接下來會挑出「Reduce File Size」對話視窗,請按下「OK」。

image

這時候要選擇一個位置來儲存欲壓縮的PDF檔案,選擇跟剛剛同樣的位置、同樣的檔案名稱,覆蓋過去即可。

image

系統會跳出確定覆蓋的對話視窗,選擇「Yes」覆蓋它吧。

接下來PDF會花一些時間進行壓縮,請耐心等候。

image

上圖是壓縮完之後的結果,檔案大小大概縮小到1/6。不過因為這個範例檔原本的解析度就很低,所以壓縮後解析度更是差到看不到字。如果檔案已經夠小了的話,就略過壓縮這個步驟吧。

image

這樣我們就將掃描的電子檔圖片整理成PDF檔案囉。


小結 / In closing

相較於免費軟體需要用很多工具才能完成上述動作,Acrobat Pro可以在一個軟體中就全部做完,付費軟體還是有它的優勢所在。不過這邊還是要再次提醒大家,將紙本書籍製作電子書並且公然散佈是違法的行為喔,請尊重著作權!

這篇使用Acrobat Pro將電子書圖檔製作成PDF的教學就到這邊囉。你也有將圖檔整合成PDF檔案的需求嗎?你都是怎麼處理的呢?如果你其他更好的方案建議的話,歡迎在下面留言提出指教。如果你覺得這篇介紹有幫到你的話,請幫我在AddThis分享工具按讚、將這篇分享到Facebook等社群媒體吧!感謝你的耐心閱讀,讓我們下一篇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