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記]耳朵也不得閒

2月 09, 2006 2 Comments Edit Copy Download

我說人啊,實在是一種很奇怪的生物。

不管是什麼時候,只要一與外界的消息中斷,就會有著莫名的恐懼感。就像你在巴洽上下意識地不斷按著↓,在藍精進版又出版,隔個幾分鐘就跳回gmail的視窗。雖然你知道這些並不會對你有何改變,也知道手邊工作多到爆炸,但是這種無聊的行為,卻怎樣也戒不掉。

是的,我就是這種人。(爆)

我常常在思考,那些耳朵上掛著耳機的人,他們到底為什麼要一邊做事、一邊還要聽著音樂?

曾經有位同學對我說:「我一天不聽音樂就會死。」雖然有次圖書館服務隊出隊7天沒音樂聽他也沒死,不過我想這句話可能來自有因吧。

我自己其實也常常戴著耳機。

高中的時候,家裡買給我CD隨身聽,是為了給我在通勤時間也能聽空中催眠……喔不,是空中英語教室,而我也的確因此在公車上能安然入眠。後來,你知道的,Walkman裡面裝的CD很快地就被ACG歌曲取代,我聽與唱ACG歌曲的機會就很多了。畢業後,我把隨身聽留給老妹,她抱怨電池沒電修不好,把它封印在房間櫃子裡,我有點難過。

上大學之後,我待在電腦前面掛著耳機的機會變多了,那時也是MP3 Player開始流行的時候,人人脖子上都會掛著千奇百怪的Player,而我也在大一下的時候,買了一台附有照相機功能的MP3 Player來玩。當時還真的連從宿舍走到教室約十分鐘的路程,我也要把耳機掛上聽聽那已經聽了快要百回的歌曲。

自從小AS,我那台MP3 Player,不是什麼ARM SLAVE之類的機器人,她的耳機功能掛點之後,她的工作就回歸為照相和錄音的本職。在那之後,我坐在電腦前的時候,會習慣性地戴起耳機,但是耳機裡面傳出的,卻只有電子的細微吵雜聲。

我不知道要聽什麼,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要聽什麼。

在我的定義中,音樂是一種魔法。

打過RPG的就會知道吟遊詩人這種職業吧。他們在遊戲中的角色一直扮演著鼓舞士氣、提振精神的輔助型角色。對我來說也是一樣的,JAM PROJECT的歌重播一整晚可以使我忽略睡意持續Key In。摩托車的長途旅程也是如此,安全帽裡面的環繞音效,會讓你忘了旅程的疲憊(也會忘了旁邊有砂石車在叭你)。

當人類的聽覺被某種東西持續佔據的時候,我覺得,我就能很專心的做著某些事情。拿什麼耳膜的馬殺雞來形容好像有點奇怪,不過聽著熟悉的歌曲時,腦袋的確是不怎麼會去想其他事情。這是好事嗎?也不見得。封印認為我腦袋空空的不想事情,這是浪費時間的行為,認為我許多靈感電燈泡的電力,都被耳朵拿去用了。

「幹麻耳朵一刻也不得閒啊?」她這樣說的。

她說的是對的。可是比起全神貫注在工作上,我還是喜歡分神讓耳朵按摩一下,比較不會無聊。XD

隔了半年,現在,我又繼續讓廣播洗腦了。

總共2 則留言 ( 我要發問 , 隱藏留言 顯示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