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記]好想要筆電啊~

2月 18, 2006 0 Comments Edit Copy Download

某室友說我這句話已經聽了好多遍了。我思考了一下,到底是什麼時候開始突然地很想要筆電呢?

一開始好像是因為回家沒電腦,什麼事都不能做,所以才想要一台筆電的。

接著是老師借我筆電回去工作。因為是日式鍵盤,所以在中文環境下,按鍵就會走位,困擾了我好一陣子。即使如此,那台筆電安靜、低溫、穩定,還可以勉強跑洛克人X8 PC,如果記憶體從256MB提升到1G,那前途肯定不能限量。昨天因為階段性任務完成了,我也不好意思把筆電留在身邊,一方面也是怕弄壞,所以就還給老師。

借了老師的筆電,在家裡工作的那段期間,讓我好好地審視自己對於筆電的需求。如果我有筆記型電腦的話,基本上主要任務是拿來寫程式以及看動畫,遊戲可有可無,反正我玩的遊戲大多都不會太苛求硬體等級。回到家能繼續工作,也可以一邊工作一邊跟大家玩,這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情。以前會認為,只要靠小外,在任何地方都能方便的使用電腦。然而現在會想更進一步要求那種程式寫作的環境,寫程式是一種創作,是需要氣氛陶養的,這是小外難以辦到的境界啊!

想來想去之後,與其每天都要喊一句「好想要筆電」,然後又得跟封印吵個老半天,乾脆挑一台筆電來買吧。另外就是,其實打工的錢意外地還蠻多的,在5月台北資訊展來臨前,應該可以選一台筆電來過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