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記]新夥伴加入!

2月 24, 2006 7 Comments Edit Copy Download

哈哈哈,雖然我連筆電觀察報告都還沒寫完,最後我居然買了最沒人看好的倫飛10D,這是內心天人交戰之後的天意啊!

至於介紹,前幾篇也有介紹過了。這台沒什麽功能,時脈只有1.1GHz,沒藍芽,沒TV-OUT,但是他卻有眾多筆電所沒有的優點:小~。

小狗機一台A4大小,其實大部分12吋機種都是這個size。小嗎?加個防震內袋,包包就幾乎沒空間了,想小也小不起來。雖然,我覺得這台10D也大概會是這個下場。

赫然發現,打字的時候常常會按到不明按鍵而跳開,實在是很詭異。不過10D的打字手感已經算很好了,只是按鍵需要我去好好調整。

好了,話說回來,這台名字要取什麼好呢?


多媒體展時,要求希望的贈品列表:(最後只有粗體字的有要到XD) 電腦鎖3M魔布、保護貼、USB轉PS/2(雙埠)、VGA轉AV、PCMICA USB擴充卡、UBS對傳線、藍芽棒、數位電視棒、USB HUB、Webcam、單耳耳機麥克風、Skype話機

總共7 則留言 ( 我要發問 , 隱藏留言 顯示留言 )

  1. 布丁沒有考慮過PCMICA的藍芽卡嗎?通常筆電至少有一組PCMCIA插槽,有些PCMICA藍芽卡插了進去不會突出來,還內建天線,必要時可以拉出來加強接收範圍。相比之下藍芽棒只會多佔一個USB的插槽,只是價錢方面,PCMICA的藍芽卡要接近兩千台幣(不過我不知道現在是不是還是這個價錢)。

    回覆刪除
  2. 哈哈,購買筆電的時候,贈品殺了一個額外的藍芽棒回來 ^^
    只差TV-OUT的部份,在學校我也頂多只能拿社團的電視來OUT,不過這學期這麼少去社團,在社團放動畫也不是我喜歡做的事情,所以就不及啦。

    回覆刪除
  3. 從2月使用到5月的經驗:

    沒有過熱當機的經驗,即使是不小心運作中塞在包包裡,熱度也不會到燙手的地步
    不過溫度不怎麼高風扇就啟動這點比較麻煩

    螢幕一定角度以內,是無法按按鍵使電腦從待命中恢復
    但那個角度太小了點

    白色鍵盤容易髒

    外殼已經有一處裂縫,外面的Stylebook標籤也已經有一處剝落

    其他的優缺點評論可以參考這篇
    http://pulipuli.blogspot.com/2006/03/stylebook-10d.html?sidebar=false

    回覆刪除
  4. 布丁您說"螢幕一定角度以內,是無法按按鍵使電腦從待命中恢復,但那個角度太小了點"是什麼意思?

    我剛買了10d, 發現只要使用"待命"(如蓋上上蓋), 則電腦無法從待命中回復。實際上就是當機了然後會重新開機...(開完機後,還會顯示,windows 已從嚴重的錯誤中恢復了...)

    回覆刪除
  5. 筆記型電腦將螢幕蓋到一定角度之後,電腦便會偵測到,並執行相對應的動作。Windows XP預設的動作是「待命」,我目前把它改為「無動作」。在這個角度之內,再繼續蓋下去,任何按鍵都會暫時失去功能,電腦不會有所反應。反之,大於這個角度,就會被視為正在操作電腦,因此可以按任何一個按鍵,叫醒正在「待命」的電腦。(一般電腦也可以隨便按一個鍵叫醒電腦)

    我說的便是這個角度的問題。

    叫醒待命中的電腦的方法,基本上把筆記型電腦張開,按下電源開關即可。如果這樣子還不能叫醒它,那麼你可能要送修了

    這個倫飛的品質實在是令人不敢恭維啊

    回覆刪除
  6. 我剛剛在PCHOME上面買了這一台機器,花了我24900台幣。不過我一直都喜歡這樣的小機器,所以現在有了特價之後,我就決定買了這一台了。
    這樣的小機器,我比較擔心的還是散熱,我很多年前買過一台倫飛的機器,對於他的品質還算能夠接受的,希望這一台機器不會讓我失望。

    回覆刪除
  7. 呼嚕,果然降價的很快呢。

    散熱部分倒不是很嚴重,因為他不是P-M而是P-ULV。我沒有使用RMclock,把10D放在大腿上玩3D OLG馬奇也沒有問題。我學長買ASUS的筆電,不用RMclock就會很燙。
    右邊的散熱孔在風扇啟動的時候會熱,但不致於到燙手靠近不得。

    我曾經傻到把10D塞抽屜啟動,結果使用一趁子之後變得超趟。這樣是悶熱的行為,請不要這樣做。

    總之,散熱的部份倒不用擔心,還蠻穩定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