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記] 開始工作了,小外

2月 28, 2006 0 Comments Edit Copy Download

小外的資料轉入筆電之後,這台筆電將代替外接式硬碟,成為小外的軀殼之一──真是昂貴的軀殼啊。

這幾天測試下來,感想有很多。首先,雖然這是只有CPU 1.1G分享式顯卡的機種,但是卻是相當實用的。尤其是小體積,讓我可以一邊坐著客運一邊打字,非常安定。

熱度方面,因為ULV 1.1G本來就是屬於低熱機種。就算是看影片、玩小遊戲,溫度至多也只有四十幾度,不燙而溫暖。在

輸入方面,10D的鍵盤頗為好打,大概是一般薄膜式鍵盤的水準之上。調整靈敏度之後,觸控板也是十分好用,接下來只是習慣的問題。

昨晚在測試燒錄機的能力,結果CD燒錄只能達到8倍速,真讓我跌破了眼鏡。讀取的時候震動也很驚人,不知道其他筆電是否也是這種狀況。

這台筆電最大的問題大概是出在於螢幕上面。 10.6吋本來就很小了,寬螢幕加持之下,字體看起來又是小到不行。打字的時候最好使用150%放大的狀態,對眼睛比較舒服。像現在我也是使用比較大的字體在打字,跟剛剛看起來只有8 pt大小的字比起來,現在26pt左右的字體就感覺好多了。字體大小可能是我最需要注意的一點,如果沒有提醒的話,我的眼睛很快就會因為他壞掉了吧。


其實意外地蠻感動的....這台處理網頁的效能居然比桌機好上很多。從這方面看來,其實這台已經近乎超越了我的桌機了。

現在我將VGA OUT到桌機的LCD上,字體看起來就舒服很多。可以用延伸桌面,用同一組筆電鍵盤與外接滑鼠,可以一邊在這裡打字,一邊看Fate/stay night(不意外的很好看)。感覺還不錯,現在只差一個外接式USB的鍵盤,一切就很完美了XD

本來是想今天去光華挑的,可是雨這麼大,連出門去吃飯都很困難XD

唉唉,完全沒有工作的心情啊...